2015年10月29日星期四

翠如Tony只是我們的一廂情願

我在台北的酒店某晚,看著網上報紙,不知哪國家辦了個電視頒獎禮,而大台的藝員去等分豬肉。花絮照片中,洪永城拖著黃翠如行紅地氈,兩人面帶笑容,默契非常,那種互相信任是很容易解讀出來。那一刻,我也不禁的覺得,他們走在一起,很合襯好看。

估不到回港之後,一篇又一篇的潮文出現,什麼永遠的朋友一世的好兄弟,還有那些其實他是最好只不過不敢行多一步的有感而發,大家瘋傳,很有共鳴。當中,也少不得一班很渴望兩人走在一起,男未婚女未嫁云云。


螢幕情侶為何如此有廣告價值是有原因的,特別是那些當你想到A自然想起B的那種,而黃翠如與洪永城應該都是近幾年其中一對有如此讓人想當然的螢幕情侶。是的,好一些藝人因為合作而走在一起,因為日對夜對,只要其中一方有意追求而另一方又過電,就如此成事了。當然,最後能否有好結果的,沒有什麼原因與定律,每個人的故事都很不一樣。

不過這一對,若果大家還幻想希望他們走在一起,或者有點一廂情願。我沒有什麼獨家消息,不過我是有原因的。

兩個人,認識於初出道,不過他們最常合作的,是旅遊節目。拍攝旅遊節目,不像拍電影或拍劇集,跟著劇本有對手戲,而是朝夕相對好一段時間。若果是那些幾十日環遊世界之類的,共處的時間就更長了。

這樣的長時間相處,基本上什麼偽裝都沒有用,因為,睇怕最真性情都流露了。他們沒有love at first sight,有沒有其他就不知道,不過應該頗肯定的,是他們都曾經考慮過對方是不是可以成為情侶的,特別是當有太多時間共處,若果這個是另一半,應該很不錯。

沒有走在一起,除了那些有沒有過電的老掉大牙的道理,還有一些更實際的問題:當你知道他太多真實一面,他的真性情,他的想法,然後根深蒂固,你就永遠地告訴自己:呢條友做朋友就好,男/女朋友的話,應該頂佢唔順。

為何會知道那麼多呢?若果兩個人不夾,那時有線的選擇不少,斷不會不停安排兩人一起出外拍旅遊節目。那麼,兩人肯定是聊得來的。開首可能有所顧忌,當雙方都沒有向那個方向想的話,明明白白,兄弟也好朋友也好,什麼都可以談了。

不要告訴我,你不知道有些東西你只會跟死黨閏密談而一定不會跟伴侶說的,例如性幻想,例如最真最心底果句。不過當你把身邊這個異性早早撇除成為有potential的伴侶考慮人選之時,自然可以放心表露自我。

對的對的,人是會成長的,對於伴侶對於愛情的心態與取向也會變的,只不過嘛,當初讓你完全落閘不考慮的,總有些很definite的理由與原因,那些亦應該應對你個人原則上的問題。人的成長在個人原則上的喜好是很少會大變的,既然如此,就算不知何時有一剎那想過有其他可能性,轉過頭就自動被推翻。

他們的關係,或者更像一個在同一機構工作十幾年的人,因為,做生不如做熟,一切好地地,別攪了。相信這也是兩個人的默契,否則,其中一方突然想改變關係,可以換來的應該是這段如此舒服的摰友關係被破壞了。

從一個電視台到另一個再到大台,他們還是被安排一起工作,二人的默契是因為太了解對方了,所以觀眾才看得那麼開心。

記得我提過,我覺得兩個人在拍愛我請留言的時候,他們的對手戲是很無Feel的?我不知是不是他們真的演技太嫩沒有帶動對的能力,不過完全找不到戀愛的感覺,對於演技麻麻的他們就很容易表露了。

他們在面書因為這照片那些潮文而寫的我當然不會覺得是順應民意寫些東西來,當中或許有他們的真感覺,不過還是有點用來鞏固他們螢幕情侶的想像空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