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5日星期日

我在飛機上看了單身男女2

在這次公幹的飛機上,我除了回程時極興奮看了睇極都笑的家有囍事之外,我分別還看了兩部去年的港產片,還是愛情片。別問我在上映時有否打算進戲院看,但我在之後可以告訴你,若果要我揀,我會揀哪一套進戲院看。

有關單身男女,第一集我有在看的,高圓圓飾的程子欣最後被火星男方啟宏(吳彥祖)打動,放棄那個其實最愛卻最提心吊膽的賤男張申然(古天樂)。大概故事完結,第一集亦拍得不錯,特別是女方對於要安全感還是戀愛感覺的掙扎無奈是寫得不錯。第二集,老老實實,搵戲黎做。





因為方啟宏希望將那幢他為程子欣而建的大樓完成才成婚,於是有戲好做:我們不知為何她會隻身回港試婚紗搵個地方住住先,更解不通是失驚無神向女股神楊鴦鴦(楊千嬅)毛逐自薦,都不知她是找工作做住先還是見到偶象太興奮,至於無啦啦有個阿哥程子朗(周渝民),明白的,否則怎能寫到七國咁亂。

楊千嬅在果幾幕要她演出一個女股神的戲的確無乜說服力,我不知是劇本問題還是她的掌握力問題,反而之後一切的談情戲是交足功課--雖然,兩位女角在編劇之下都是選擇能力缺乏症的患者。楊鴦鴦愛上張申然,還愛到明知對方拈花惹草也視而不見死忍,一次又一次讓張翻兜,可能是成功中女想嫁給心目中理想對象的唯一出路,不過,同時間遇上程子朗這個火星男二號,明明被感動明明知道自己很舒服自在,明明最後知道張申然放不低程子欣,明明已經跟程子朗一同出席婚禮,竟然可以看見張走來搶親無啦啦表現得不知所措想放棄程子朗,完全是精神分裂與令人煩厭。

至於程子朗這角色,後備男,法國回來,所以他與楊千嬅不斷爆法文我可以說是很怪而且不自然的。發揮?他的角色其實可發揮的空間不多,他算交到功課了。

好,主線是張申然程子欣與方啟宏,張租回程住過的單位,睡不著就走上去播程那段片來懷念,很情深吧!既然如此,又既然已知程回港,然後眼見楊鴦鴦被裝修佬追求,翻版一樣的去向楊求婚:一邊半推半就一邊欺騙自己,本應跟自己說最後一晚上去然後乖乖忘掉過去,為何因為知道程住在另一單位而突然病發一樣去搶親呢?他知道自己其實想要什麼的呢?

好了,永遠被動(而客串)的吳彥祖明知這個情敵一直都在,問題來了:為何他會讓程子欣單人回港,知道她在張對面的公司工作,還那麼放心?

最麻煩的肯定是程子欣:你再遇張申然你可以大大方方跟未婚夫講還幫老闆去討好這位前男友,你一直在籌備婚禮,會因為楊傳來一段片而心大心細嗎?張申然徒手爬上摩天大樓已經夠好笑,那段方啟宏與程子朗伸手救他更好笑,最後竟然搶親成功,我在飛機上看著真的講粗口:「唔X係卦」

在愛情的世界裡,跟不知自己要乜與及三心兩意的人一起是永遠沒有幸福的。

這部電影的難看度實在可怕,別忘記是誰拍的,而唯一可取的,應該是岑寧兒唱的沒那麼簡單。

之後另文寫另一部電影:失戀急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