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星期三

電視節目有好多種

話說我爸媽已經很久沒有看過無線。是這樣的:他們家當然有高清,但同時也有Now TV。他們的電視癮不是很大,而且也不是很在意一定要看什麼,於是,爸爸自然可以非常享受他永遠的637與足球網球,然後就332與333;媽媽呢?看不看也沒所謂,她之前就愛看105那些國產電視劇,又或者,有時找些高清台的外購旅遊節目看。

又話說,他們早前到了澳洲探望小王子整整一個月,而因為留在弟弟家機會多,所以,回港後,要看點燈聖手。又,由於他們剛剛在社區中心學習用電腦,我又順道教媽如何在賣tv看回她錯過的劇集。幸好,看畢這劇,他們又沒有再看無線。


最近,無線又來一個真人騷節目。我沒看,但知道是講什麼,因為我在收費台也看到這廣告。當時我想起的,是韓國那個去得更勁的Let美人--是每集好像找一兩個因各種原因很想整容整形的素人,俾晒錢幫他們大翻身,咁,當然要Sell的,是他們有多慘,如何被白眼等等。抱歉,因為我看了半集就頂唔順,放棄了。

那無線那個,播出第一集,我就見好幾個朋友在面書鬧,不同形容詞,都是鬧他們過份,侮辱女性云云。我第一個反應就是:電視開左無線唔轉得台,你俾人痴實坐住唔郁我仲要撐大對眼迫你睇無線咩下?

我從來都覺得,不好看,不堪入目,悶到嘔的電視節目,就別看。你可能話:你家陣屋企多選擇嘛!我不否認,但同時我又想說,就算你真的無收費電視,你有高清,選擇還是有的。

港台幾個電視台,自製節目不算多但至少有點水準,另外33台,是cctv,不過那個台的紀錄片,好看到不得了;還有32台,有時有直播演奏會的。

好,亞視無節目睇,但歲月流聲播陳年節目,我相信應該好睇過無線,另外亞視好似都有個大陸台架播。

無高清咩?唔緊要,現時好多公共天線都收到無線亞視以外,應該有其他台,例如有線第一台,或者其他衛星電視,真係真係真係唔係無選擇架!

雖然,呢個政府係衰格架喇,我到依家都未有得睇港視!

另外,我又聽過一個論調:唔睇,同朋友無話題。哈,本人之前兩個系列求愛盛女一集都無睇過,朋友間話題這回事,我從來都不覺得有什麼好擔心,況且,這些垃圾話題,就等如有好些人每星期一定要買東地忽周當參考書一樣,嗯,近朱者赤,有時你不妨留意一下,為何一批柴娃娃的朋友當中,有些人可以繼續跟你柴娃娃,但其實他已經進步了?說到這裡,是啊,你想進步,就留意一下平日跟什麼人聚在一起。

又說說我父母:其實,老人家,你唔想佢地俾某電視台荼毒,你就要引導他們做其他事情。爸媽除了學電腦之外,最近,他們還要學用智能手機。兩老開始有傾向當低頭族,但重點是,真的拉近他們跟海外親友與朋友的距離,這是我樂見的。這,總好過他們關心愛七點回家吧!是的,幾百集,我都係一集都未睇過。

與其關心果班沒女的心路歷程,不如關心家人朋友吧,又或者,你身邊都有好多人,有好多心事想找人傾訴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