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星期六

好聽的林奕匡《3》

一直對這間唱片公司處理某些歌手的方法有很多疑問:首張EP《Loaded》,2010年11月推出;第二張,大碟《Phil Lam》,2012年2月推出;這張EP《3》,2014年4月推出。一個歌手除非並非全職,我真的不知他怎樣維生,而他替其他人作曲的作品又不見多,奇怪!這張唱片也是派台歌出現不算很久就出碟了。

不希望這是他最後一張唱片,他懂色士風鋼琴結他,懂作曲,唱功不錯,若果在一間進取型唱片公司應該有更大的普及度。這張唱片,六首作品,水準都很不錯,而且類型多樣化。當然,老問題還是:除了廣東歌我一聽就知道是他,國語作品還是有點大同味。



首支主打是聽來幾耳目一新的Goodman,都是他的曲,陳詠謙填詞,是R&B upbeat曲風。整首歌的起承轉合都不錯,歌詞歌頌好男人vs富二代也算可以,在廣東歌來說是很醒神的作品。但,這個mv,是誰的構思?找來陳詠謙徐浩演出扮二世祖,整個mv連女主角也沒有,究竟是什麼事?還有,陳先生是整個MV最搶鏡的,多謝。
最近熱播的第二主打高山低谷也是陳詠謙填的,寫平凡人愛上富有人家那種高不可攀。這首非常Catchy,流行度極高的Love Ballad,而且他唱出那種遙不可及的無奈,是今年我聽過很喜歡的作品之一,不要錯過。
接下來有Acoustic很舒服讓我想起Eason天下無雙咫尺,關於一段最簡單無污染的愛,窩心而甜蜜,他的確能唱入人心,不信?我找到這個Live版,很不錯的。
三首廣東作品之後是三首國語作品:I See You Everywhere是R&B曲風,他的假音是很好聽,這首不算很像方大同的作品,但並不容易認出是他。還有要讚的,他的Rap很有水準。這個版本是他跟徐浩的合作,兩人的聲線原來有點似:
冥王星則有點似方大同那些甜甜蜜的R&B情歌,這首找來林若寧填詞,好聽的舒服的,但亮點不多,並不容易突圍。最後一首是很貼近台灣市場的苦情歌大好人,我先前以為是Goodman的國語版,幸好不是,是一首新歌。就算是苦情歌,這歌好聽,還很有那種可以在卡啦ok流行起來的格式。不知Sony會不會幫他打台灣市場呢?我覺得他有Potential殺出一片天的。

當然我不希望又要等幾年才有他的新作品,又或者,Sony可不不以真的用力一點去推介你們的好歌手們呢?香港樂壇有好歌手還能唱作的,當然要伯樂去推一把才有更多人認識。

若果喜歡他的歌的朋友,就算不買唱片,用真金白銀到iTune買,也算是一種實質支持。你明白我說什麼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