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8日星期六

2013最愛廿大中文唱片

未入正題之前,想寫寫對於今年樂壇的一些願望:首先希望以下歌手能夠發力推出新廣東作品(排名的確有分先後):謝安琪,王菀之,周國賢,Rubberband,林二汶;另外,A-Lin盡快轉掂唱片公司,方大同二月國語碟如期推出。

我仲希望盡量少類似我是歌手之類節目出現,與及,中國好聲音唔好係香港流行,好驚,夠喇。



不厭其煩還是要說一次:這是本人的心水選擇,毫無公信力可言的,謝。

第一位:陳綺貞 時間的歌
有些等待是值得的,例如,她的新作品。一如以往的美麗而充滿思想與文藝氣息,聽著,彷彿可以暫時離開煩囂的都市一樣。(伸延閱讀)

第二位 C Allstar Cantopopsibility
這是身體力行的為廣東樂壇打氣,用行動用作品告訴那些說香港樂壇已死的人Fxck Up,我們需要如C Allstar從心愛廣東歌然後用心唱用心做好廣東歌的歌手與音樂人!(伸延閱讀)

第三位 張震嶽 我是海雅谷慕
能夠從尋根當中以最單純直接唱出想法,從兒女私情到家鄉到社會大事也唱進我們的心,邊聽就想到他那有個大海對著的家坐坐,還有,抱著你。(伸延閱讀)

第四位 藍奕邦 優與美
唱作人如何可以感動人呢?就是能夠把最自己最有血有肉的故事用最適合自己而又不陳腔濫調的方式展示。這五首歌都有著他的故事,恰到好處地感動了我。(伸延閱讀)

第五位 蔡健雅 天使與魔鬼的對話
掏心掏肺的將自己在愛情最痛處的迷茫希冀與看透唱出,時而自嘲時而沉溺,是不是真的沒人愛還是自己欠運,只要Keep Breathing,前面還是康莊大道一條。(伸延閱讀)

第六位 陳奕迅 The Key
是任我行的眾人皆醉我獨醒,是床頭床尾的愛妻宣言,還是遠在咫尺的A餐B餐也好,我們,還很需要那個百分百愛音樂用心唱的陳奕迅。(伸延閱讀)

第七位 雷琛瑜 Soliloquy J.Arie
她是我看好能夠成為新一代獨當一面的本土唱作女聲音,當然,我們還要看Paco如何造化,能否將她好好哉培。無論如何,這張唱片,很合口胃,歌聲亦有Signature。(伸延閱讀)

第八位 Robynn & Kendy  Sail Away
不再是什麼新夢劇院,而是有思想有態度的文青,可以爽快可以Hae可以傷春悲秋,這張全創作是告訴我們,她們真的不用再翻唱別人的作品了!(伸延閱讀)

第九位 馮翰銘 樂章
製作人走到最前線找來有交情有質素的音樂人炮製這張中西合壁大融和的概念唱片,是驚喜好玩而有質素的製成品。據知他是簽了給唱片公司當歌手,若果是這樣,真的拭目以待之後的第二章!(伸延閱讀)

第十位 鄭秀文 Love is Love
活於信仰的喜樂當中然後用最耍家最Diva的姿態製作唱片內大部份作品,還有幾首高質的電影歌曲,這就成了一張我們黃金時期會很爆的廣東唱片,仲要多快樂喎!醒神到不得了!(伸延閱讀)

第十一位 容祖兒 小日子
戀愛中的小女人唱這一批sweet sweet的小品就是加倍甜蜜,不用背負什麼天后身份變回一個小歌女其實親民得多,多謝一眾音樂人之外,我們還要多謝師兄。(伸延閱讀)

第十二位 何韻詩 Recollections
只有這張翻唱碟能夠入選,原因就正如我之前所寫的:能夠用心把師傅的作品做出有水準而且有整個音樂Flow的唱片,沒有半點口水味,就是我喜歡的原因。(伸延閱讀)

第十三位 戴佩妮 純屬意外
唱作歌手沉殿一段時間然後以個人品牌出發未必個個成功,她這張是做得豐富不失個人特色而耐聽,你是可以不停的Replay都不覺得悶,還滲出清新的味道。(伸延閱讀)

第十四位 李雨寰 我可是天使
達至國際級的電子音樂是非常難得地出現在中文流行樂壇,就算很多年才出一張唱片,也是值得等待與支持。(伸延閱讀)

第十五位 家家 忘不記
一把絕對不能忘記的聲音,絕對能唱出靈魂的聲音,原住民真厲害!(伸延閱讀)

第十六位 陶喆 再見你好嗎

很單純的從男人角度出發唱出很浪子回頭的心聲,流行度足夠但沒有創新。(伸延閱讀)

第十七位 A-Lin 幸福了然後呢

好聽,好唱,好技巧,但總是欠了一點點爆出來的出色。(伸延閱讀)

第十八位 林欣彤 District 23
期待重生而快樂的他唱出更多自在自我好的歌。(伸延閱讀)

第十九位 Gin Lee Ginetic
他值得更好的製作支持,更可以大膽地唱更多不安全的作品。(伸延閱讀)

第二十位 陳柏宇 The Next Moment
唱片公司的支持與推介是很重要的,他的歌,絕對有水平的。(伸延閱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