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星期一

TVB杯葛壹傳媒

免費電視發牌風雲,其實本來大家都不是特別針對無線,雖然明白一台獨大,但大家起初是將茅頭指向政府。直至某一天,那個偏頗的東張西望出現了,大家立時將視線轉向這個大台。當然,那位在電視見他出現我肯定轉台的藝人那把狗口長不出象牙的咀,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於是,香港人再一次發揮小小力量,在台慶當晚就是不看無線。別說有沒有用,這是一種重要的表態--告訴無線,別以為自己沒有競爭就成為一言堂。不過似乎有人沒有得到教訓,還活在自己的帝國當中,竟然向傳媒宣戰,表示要杯葛壹傳媒。


利益申報,我本身對於壹傳媒沒有什麼好感,不過總是覺得,他們就是市場上僅有敢說真話的報紙雜誌,他們寫的也有某程度上的可觀性。至於無線,講真,那個翡翠台真的很久沒有看了,反而久不久都會看J2。

那麼,這次杯葛事件,無線是不是為啖氣作了錯誤的決定呢?

我愛看娛樂版,蘋果日報其實近年很多時都在有策略(或者有要求)地用娛樂版谷紅一個人,一件事或者一個節目,成不成功另作別論,但的確若果成為他們的重點推介,見報率之高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是夾定的。所以,無線某些節目劇集,的確時常得到壹傳媒的眷顧,重點強打,分釋介紹,訪問劇中人物連閒角也不放過,結局率先睇,務求令讀者覺得,這真是城中熱話啊!

記得之前那些盛男盛女嗎?壹仔如何努力地迫讀者了解追看這班人的新聞歷史訪問之類之類,我當時直情覺得煩厭,但就是有人覺得不看不安樂的。那麼,多得壹仔,他們成功了。

至於藝人,你想他們會希望全港其中一個大傳媒沒有他們的新聞嗎?告訴你,真正紅的,就自然會表示希望一團和氣大家唇齒相依,不夠紅的就會很聽話,見到壹仔的咪牌極速逃離。

無他,不夠紅又聽話的,總會或者有著數的。

況且,無線旗下的紅人多嗎?我所指真的只靠電視的。否則,他們出席廣告商活動,可以要求拒絕這個大傳媒採訪嗎?就算他們想,那個品牌也不會接受!在全港各大傳媒曝光,才是最好的宣傳啊!

至於有關新聞的東東,其實若果願意接受你訪問的,離開電視城一樣可以受訪;講清講楚?這個接近官方喉舌的節目其實是不是值得採訪呢?不過也不打緊,記者間也可以夾料的。

其實無線至壹傳媒多次抹黑針對鼓吹市民熄電視,嗯,我想,會這樣做的不是聽蘋果講的,反而,有一班不太看報紙的人,就被無線這個免費大氣電波播放如東張西望的節目教壞了,你說,要不要管應不應投訴?

無線根本就可以避免成為焦點的,奈何不知裡面的人想什麼,硬是要走出來讓人知道你有多不講理多霸道。香港人嘛,最憎就是這種態度的權貴,我相信之後的不看無記節目行動陸續有來,我已經看見有些藝人的粉絲向藝人表示,對不起,我不會看那個頒獎禮的。

你針對壹仔,他們肯定再次谷起此事,然後,若果收視率有什麼冬瓜豆腐,廣告商自自然然會做野,那麼,誰蝕底呢?

食住花生等睇戲啦,咁多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