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星期二

歷史是要面對的

你對於六四還記得嗎?還有心痛嗎?還是已經因為生活北望神州,很多東西不便宣之於口?還是人大了,不能說你沒有良知,只是良知不比賺錢重要呢?

今日在面書看見一名藝人貼出關於六四的一個觀點,很很很很很是認同:杜汶澤說:「他們在痛斥日本人否認侵華的同時,教育下一代六四沒有發生過。」


另外,一名前無線記者亦有以下回應:區家麟:多年前,有一位香港的電視記者,到日本採訪右翼老兵,談日軍侵華歷史爭議。記者抱著一種質問的語調問老兵,對話中,老兵不承認日本曾「侵略」中國,並反過來質問記者:「我們就是篡改歷史教科書,我們就是不承認侵華歷史,那又如何?你們國家也不承認文化大革命和六四的過錯!」

我一直坦白承認我並不熱衷於歷史,不過我都會記得,中國的歷史能夠記下是有其重要性:就是要後人以此為鑑以此為戒,亦因此,有些史官忠於其職責,落得被殺害的下場。

歷史不熟悉的我,還記得的是:西方國家對於過往曾經犯過的過錯,到了某個時間,總會承認,面對的。

個人認為,原因很簡單:你想光明磊落活下去,不要被人拿你不光彩的過往大造文章偷偷竊笑,唯一可以做的,不是殺人滅口,而是站出來,認錯,讓人知道你有真正的反省,要說三道四的人才沒機會繼續拿來做話題,因為,要說的你都說了。

面對了承認了不代表事情沒有發生過,但你承認了,把人生的污點融入生命,慢慢地,那污點不再被注視著,你也活得快樂一點。

我想你們也試過:做了對不起別人的事,別人未必知道,但你若果還有點良心的話,心裡總會不舒服。

於是,以為強權在手的,希望殺得一個得一個,嚇得一個得一個,阻得一個得一個。別傻了,現今社會資訊發達,你真的能隻手遮天嗎?

回頭是岸吧!香港人就算不站出來的,支持平反六四的大有人在,你可以怎樣呢?新一代的,若果你不認識的,請看看
這裡

香港已經太多妖氣充天,傳媒越來越自行閹割,我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堅持,以和平理性手法,爭取我們一直相信的信念。

天有眼的,天在看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