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星期二

八公

這晚在某餐廳吃飯,旁邊一板之隔的另一桌子,坐著一家三口。我沒有仔細看看他們的樣貌,不過倒聽到那個爸爸跟媽媽正討論新裝的寬頻,然後討論有哪些電視台可以看。雖然那個爸爸說了Discovery Planet與及Animal Channel,不過我倒覺得這家庭願意給這類節目女兒看,是很不錯的選擇。

話題一轉,媽媽問爸爸有關舊寬頻的終止服務問題,那個爸爸好像突然轉台但又沒有轉tone,回應其太太說:「咁咪唔銀同佢續約囉。」大約說了兩次。


有點愕然,可以在女兒面前說粗口毫無忌諱,不過或許女兒早已聽慣了,見怪不怪。之後,話題很快轉到女兒若考試考到第幾名,爸爸就會請她去日本旅行云云。

是的,我就是愛聽愛看身邊的人發生什麼事,正在做什麼。

你可以說我是個八公,我承認的,若果對於周遭發生的事物較細心留意算是八公的話。

其實能夠在別人沒有留意自己的情況之下聽到別人傾談什麼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大前題當然是你的表情動作不要出賣你自己,否則是一件很危險、會被人兜口兜面話你八公或者啤實你。

另一例子:某天中午一支公去了元氣吃壽司,旁邊坐的是一個跟兩名女同事來的男士。由於他們點的東西遲遲未到,他們除了不斷望我一碟又一碟而在叫餓之外,他們又會聊起八卦新聞,不過是撈到亂晒籠那隻,例如說有周刊拍到許x鏗與張x軒公園互咀等等。幾好笑的,我很想望望那個男的長得怎樣,因為他的確跟兩名女的聊起的對答實在活像一個八婆。

又一個例子,又是元氣:旁邊坐著一個帶著一仔一女的媽媽,那對子女應該唸小學的,男的是哥哥。那母親對他們不是不管教,但那個當哥哥的又的確麻煩多多。當媽媽帶了妹妹去洗手間,那個小男生竟然爆了一句:「女人真係麻鬼煩」嗯。

除了聽之外,近年的乘的士都有機會跟司機大佬聊天,因為這是最好的方法去了解社會發生什麼事,同時間也可向他們講一些他們不知但可以令他們不再被人誤導,交流一下,一程車的時間變得不沉悶。

其實寫這個題目的目的,就是推介大家不妨在沒有影響別人的情況下,試試聽聽別人說的東西,知多一點,是幾好玩的。

我就是喜歡耳插著耳筒但實在沒有聽音樂的在聽別人說話。嗯,這就是八公。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