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2日星期日

順子回來了《超越To The Top》

我有時買唱片呢,會有種冒險的心態,不過冒險都會選擇對象的。像最近到台北,在誠品閒逛竟然發現順子的唱片!看過曲目,看過出版日期,還再拿去問問店員,確定這是新唱片,想也不想,買!

這是她八年後的新唱片,名叫《
超越To The Top》,有點土的名字。不過不打緊,這張有十一首歌五十幾分鐘長的唱片,風格多元而且再次告訴大家,這位金曲獎最佳女演唱人回來了!



這次跟美籍華裔爵士高手顧忠山合作炮製這唱片,全碟均有Full Jazz Band配合,當中當然有她的創作,也有翻唱,也有唱寫給別人的作品。打頭陣七分三十秒的純爵士味道的三個門三把鑰匙,是顧忠山的曲詞,這首英文歌無論曲詞編唱都屬一等一水準的作品,這七分半,由頭好味到尾!



接著是性感誘人的動人心扉,屬Reggae類作品,她的曲詞。可以聽出她這幾年在國內發展,但歌聲演譯水準果然越來越厲害!然後改編Michael Jackson的Music & Me來一個中文版音樂與我,寫她跟音樂的關係,雖然是她唱過的題材,但舒服的旋律中聽出她的誠意。

再次唱出永遠等待,那麼多人喜愛的一首作品,這次找北京交響樂團重新編曲,沒有太多,換來感覺不一樣,是堂皇華麗的感動,找到
這裡可以一聽,真的不要錯過。

說過這唱片精彩在多元化,點題作超越是她曲詞包辦的Funky作品,是她過往也有唱過非常手到拿來的音樂類型,好Feel到不得了的一首充滿正能量的作品!之後還有Big Band Jazz的這所謂的愛,與及三拍子輕爵士的,靜態,也是截然不同的動聽。




當初替戴愛玲配唱的愛了就知道,韓國改編歌,對她來說這類Love Ballad,要唱到打動人心,絕對沒有難度!




不是第一次寫歌給祖母的她,這次有一首Bossa Nova調子的姥姥,她在訪問說,唱到一半就流下眼淚,是開心的眼淚,因為,她知道,姥姥聽到。

情歌,有她個人的故事:2009年分手後創作的唱我的歌,劈頭第一句就是「早就應該分手」,到中段「所以我繼續唱我的歌,現在我繼續哼我的歌」有傷感,但沒有沉溺痛苦;最後一首是英文作品,節奏輕快又Funk的背叛的理由,令這唱片由頭好味到尾。


這唱片製作當然有瑕疵,例如第六與第七首應該歌名對調了,沒有印歌詞也是不太方便(因為網上也找不到),而且,她好像只交給誠品獨賣。但相信我,你喜歡順子,這張新唱片真的不能錯過,是完完全全的精彩回歸!好像她最近最次活躍於台灣樂壇,希望她有更多好作品,或者,有機會可以聽她的現場演出。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