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8日星期一

It's ok. It's not ok.

身在香港的你跟我,是的,我們不開心。 

我們知道世界很亂,但先放下世界先望望我們身邊的你跟我:先說吧,我還有工作,身體沒大礙。仍有工作在今時今日的香港,應該要感恩:戲院健身室美容院髮型屋等等從一月底要關門到四月中,幾多人受影響?餐飲業沒有晚市,捱得一個月,但你告訴他們要再捱兩個月,不如關門一會算了。幾多人受影響?

於是,我有工作,要感恩。是啊,生活受影響,口罩都戴了好幾年,朋友聚會也不大方便,頭髮要兩個多月不剪,只可以在家運動找娛樂。成年人如我還有工作,還可以不斷告訴自己要感恩,然後自行找樂子,偶爾出外走走,「適應」在今時今日的香港,這幾年我們都應該學會。

成年人自身可能還可以調整,那麼小朋友呢?別以為小朋友會沒事,香港地方淺窄,父母又擔心他們針又未打,不讓他們外出,每天就困在家中,屈到有心理病不是講笑的。不是每個小朋友都能夠自我調節又或者食玩瞓就夠,有些影響,要大人留意一下。

然後大人本身又有煩惱,可能你身邊的朋友收入頓減,又不敢開口,又或者收入沒問題但因為其他事情影響情緒健康,大人有問題,面對小朋友的問題,少了點耐性,少了點心思,就麻煩了。

很想回復正常很想再次旅行,奈何這些都是你跟我沒法控制的。然後我們還記得疫情之前我們一直互相勉勵的:最緊要人無事,先可以鬥長命。

有時你覺得自己無事,或者你真的無乜事,其實不如試試去跟其他友人家人聯繫一下。

上星期爸媽又因為那些「唔駛講我知都估到係乜」的瑣事爭吵,媽想找我聊天,於是到我媽來跟我聊了整個下午。我講的其實都講過,不是重點,而是讓她有個抖氣位,過來坐坐看看電視聊聊天,人就放鬆了,Reset過後,什麼事也沒有。

在家時間很多?不妨找找很久沒聯絡的朋友,從一個短訊開始問候,然後再用用你的手提電話的原始功能:講電話。談天說地也好,聊到朋友之間有事互相傾訴也好,都很不錯的。

我沒有什麼靈丹妙藥,只知道時間正在過。別太著眼於現時的不正常,時間會過得快一點。

關心一下世界大事,不是叫你去想「仲有大把人慘過我」而是趁這段時間被動的充實一下自己,時間多了,Netflix disney plus viu都不能常看,不如找些新興趣。

最近有藝人跟我們一樣,知道偉大政府玩到四月中也發怒,然後過幾天,她問網友有沒有PC Game推介,然後開始打機。

嗱,無話唔得架,將精神寄託分散投資,難過的日子就易過一點。

總之,保重身體,關心你愛的人,人生總有ups and downs,O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