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3日星期日

成為母親血淚史:產後調理院

我都不記得為何那時會在黃Viu開這部《產後調理院》來看:沒記錯應該是因為看了《精神病》被悶得要命又記得周不時有廣告介紹這部好似幾好笑,就開始看了。又完全估不到,這部八集的韓劇,不單是好笑,而是寫實,有笑有淚。我看罷問媽媽有沒有看,他立即表示看過而且太有共鳴(注:我媽是亂看很多韓劇而很多看罷不記得的),後來介紹其他朋友看,那些已為人母的,看得拍爛手掌。

作為沒有這些經驗的人士,看著就會想到:啊,阿媽由懷胎十月到生得出我之後的日子,真係非常唔容易。這劇集以輕鬆帶點誇張的手法,將快要成為母親與及身邊的另一半面對的轉變貼地的道出,而我一直記得,不是你想成為父母親就一定能夠,懷胎也不一定誕下健康的寶寶。

 
吳賢珍(嚴志媛)剛剛成為公司最年輕的理事,四十多歲的他竟然同時懷有身孕!他跟比他年輕的IT公司CEO丈夫金道允(尹博)當然高興,女強人日理萬機的賢珍以為生仔像事業一樣盡在他的掌握,那些產前課程都交給老公去上,而他甚至在預產期前一天還在替公司衝業務,更在客戶面前穿羊水,誰不知進入醫院等待生育才是不斷打擊其自信心的開始。

那些生育時的毫無自尊都算了,誕下健康的寶寶接離醫院好像跟細菌搏鬥的誇張場面也不算什麼,進入星級坐月中心才是賢珍痛苦的開始。以為自己什麼都懂的他,發現原來在坐月中心之內,他是什麼也不是的沒經驗媽媽,而且還是一心想著何時能夠重返職場的媽媽,在其他媽媽眼裡,這個女人是不稱職的,不會為孩子犧牲的,相比之下,已經誕下一對孖生兒然後再生一個女兒的恩靜(朴河宣)則是星級全職好媽媽:他漂亮一切以子女為先,而作為高爾夫球球星的太太,他也時常受訪,自然在坐月中心當中成為人人追棒的對像。

賢珍本來也沒有將恩靜放在眼裡,但當他連餵兒子吃母乳都不能成功,打擊連連之下走去低聲下氣求教恩靜那一幕,啊,那麼的感人。

太太是高齡產婦然後在坐月中心一直被打擊著心情當然差,道允作為丈夫日子也不好過,幸好他遇上另一位很有經驗的爸爸俊碩(李準赫),短短幾天的相處就像道允的救生圈一樣,因為you know me bro,這段戲,有笑有淚。

坐月中心的和諧日子很快就被璐多(崔莉)的出現打破了:一個染髮唔戒口唔跟規矩的年輕媽媽,不斷挑戰那些媽媽信奉的,衝突未致於但的確很有趣。當然,有些事情發生之後,這些媽媽們也共同進退互相支持。

其後的劇情例如賢珍懷疑丈夫不忠啦,明星級媽媽韓孝琳(朴詩妍)的出現引起的風波啦,加入了奶奶的群組的後果啦,新手爸爸被推銷員推介買下超貴的嬰兒車啦,又或者爭奪超級工人的攪笑劇情啦,你會笑,但有人可能覺得,啊,很真實啊!

最讓我難過的,相信是噌噌媽媽朴允智(林華映)!他一直妒忌賢珍甚至想搶下他的兒子,原來允智是經歷幾次人工受孕最後成功了,結果懷胎其間胎兒死去,在坐月中心休養的他其實放不下死去的兒子,那些很想當母親卻不能的痛苦,一眾母親們,肯定有很深的感受。

八集,是剛剛好的,就連賢珍要決定回不回職場的心理掙扎也有描述,對於所有想當媽媽的已為人母的,這劇集是絕對不能錯過。在剛剛過去的百賞藝術大獎,嚴志媛與朴河宣也被提名最佳女主角與最佳女配角,而劇集無論在收視與話題性也獲得很好的成績。不過要數到驚喜,肯定是坐月中心的資深護士安熙南(崔秀敏),常常扮演嬰兒心聲的他讓人印像深刻,原來他是資深配音員,原來他是車太弦的母親!所以最後一集車太弦的客串,驚喜又好玩。

推介大家去看這部劇集,無拖拉好玩又貼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