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7日星期四

希望在哪裡?

究竟作為一個土生土長還有良知的香港人,面對這幾天甚至這幾個月的事情,會有什麼感想呢?可以有什麼感想,可以有什麼反應呢?這幾天,我還聽見有人說:「仍然要相信這裡會有希望」,而我是質疑的。

我真的覺得,作為香港人,還是好好抓緊機遇賺得幾多得幾多,然後吃喝玩樂,再搵更多錢,然後將資產轉移到外地最實際。很多人笑那些人是港豬,其實,豬是最聰明的,你以為你們不知道,香港,正在急速變壞嗎?你以為他們不知道社會上有哪些不公義的事發生嗎?你以為他們不怕有一天不知為什麼被沒收財產房子原因匪而所思嗎?他們知道,他們先想自己,為自己打算而已。

我,作為四十多歲的人,也自私,不過總算有點良知。我沒有勇氣跑上街到前線抗議,但我同時也做不出對社會時事不聞不問,知道了明白了就自然覺得忿怒難過。

我同意我是一個站在這班願意為公義為被打壓的人發聲的年輕人面前,我是無地自容的。他們很多都大有前途,無需要為事不關己的東西而犧牲,但他們因為愛這個地方,做了他們堅信值得做的事。

有朋友出席昨晚的集會,告訴我認識了羅冠聰的前助理,知道集會後他們會去吃點東西。朋友二話不說從銀包拿出幾百元,著他們去吃得好一點。朋友告訴我,我很明白,這是我們可以做到的事,我們這些站在他們面前會覺得無地自容的成年人可以做到的事。

我不清楚中國政府或者特區政府的想法,不過當你發現國內對於言論管制越來越嚴,可以發聲的機會越來越少,香港發生的,又似乎非常乎合國情。

於是,你以為香港人的怨氣有被疏導嗎?有好些人不出聲不能作聲代表他們認同嗎?不是的,然後,以現有的法律去告訴有好些有心為香港不公義發聲的人:風向轉了,現時遊戲玩法是這樣的,你們承受得起嗎?

不止一次寫什麼官迫民反,何時會真的讓更多人走出來反,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的是,那股強大勢力,要用殺一儆百的方式叫人不要上街不要抗爭不要反政府。

下一步會是怎樣?我想到新加坡的年輕人Amos,他拍片貼文,下場如何呢?結果監也坐過,最後要落得要求政治庇護的下場。

香港還有希望嗎?有的,若果你只是想著怎樣賺更多錢,教導子女不要亂說話要乖乖聽話要識時務不要太有創意要愛國愛黨的話。

香港,還有希望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