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7日星期一

首爾寵寵寵:睇醫生初體驗

再講多次:工作需要工作需要工作需要,所以今年的確飛得很多,多得上個月收到這個馬可孛羅會升級銀會員的通知,我想下一年應該不會這樣喪飛,所以這一年銀會會籍要好好享受。

剛過去的一星期我首次踏足南韓首爾,出發前已經努力讓感冒痊癒,奈何到達後因為要不停說話,而且首爾空氣很乾,再加上餐餐都食辣,於是每日開會的情況是:同事在我面前至少放上三、四支水(因為辦公室的新式設計要去拿水是很很很很很遠的),因為他們都替我擔心。


既然說到開會,我又想離一離題:看《未生》其中有一印象就是在南韓於職場中較低級的無可避免要當阿四,這次我的確見識了,當然不是劇集中那些呼呼喝喝,而是每次開會前我都會見較低級的要拿著一盤又一盤的飲料呀零食進來,開完會就要最後收拾。

於是,講幾句就想咳的我,終於請同事帶我看醫生——這應該是我出差那麼多次第一次要看醫生。同事表示,外國人睇醫生,好貴架播。貴都要睇,況且,又有保險。

他帶我到一商廈內的診所,我拿了護照給護士登記。然後同事陪我看醫生,主要擔心言語不通。診症室無門無遮無掩的,然後我坐上一張應該以為去左睇牙的椅上。講述病況,幾時開始起,然後開始檢查。

非常有趣的是,醫生要看我的鼻孔,但同時護士拿著一支金屬長噴咀放進我的鼻孔,它會噴出一些應該含藥性的氣體,是我從未嗅過的味道;後來也叫我開口叫「呀」檢查喉嚨,也放這支東東進去噴噴噴,感覺怪怪的。

檢查完畢,表示應該是支氣管炎,會處方四日藥給我還叫我若果未好再來——那時同事向醫生表示他應該已回港了。離開診症室護士帶我去另一個間格,有一個奇怪的東東,叫我放在鼻孔附近吸兩分鐘。照做,唔知點解,後來問同事,佢話每次都要聞一聞,其實在我之後看醫生的也在我旁邊一齊索。

診金其實約一百一十港元,藥呢?原來南韓是醫藥分家的,於是同事帶我到同一大廈地庫的藥房配藥,四天藥都是六十多港元,其實加加埋埋,平過香港睇醫生好多!仲有播,你睇:

每日藥分開包裝半粒藥丸都切好埋,不知幾方便。藥效如何?醫生講明無開抗生素,藥的確幾眼訓,但效用不錯的,雖然我番來都未好晒。

之後再講講是次寵寵寵之旅對南韓的印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