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5日星期五

暫別.請坐

估不到三月初才萬般不情願寫出來介紹的小店,決定做到月底就不做!不過,只是因為他們覺得現址不太好:顧客要經過廚房上閣樓用餐,而且那堂樓梯,走上走落送餐又很不方便。

為何我會知道,是因為有師弟看見我介紹,走去吃了,吃到念念不忘,然後老闆娘告訴他。他當然第一時間告訴我,由於下星期一要出差,所以昨晚我跟師弟去好好吃一頓。


由於要等師弟,結果八時半左右才到達,立即收到老闆娘告知的壞消息:因為學生放假,他們預備的食物份量較少,所以,飯,沒有了,牛肉麵,沒有了,只有豬排拌麵。炸花枝丸也沒有了!只有百葉豆腐與牛肚。

老闆娘認得我,指會送上一碗牛肉湯隨伴麵上(注意,這是熟客的特別優待)。於是立即點了兩碗,以免師弟來到什麼也無得食。

樓上也坐滿了人,師弟稍後來到,不久就有東西吃:



這個拌麵,首先麵條是軟硬適中,而且淋上肉燥汁(是我上一次吃肉燥拌麵那種!)有一隻鹵蛋,一塊炸豬排!這一份四十五元其實真的抵到爛,因為樣樣都極好食!
這碗是他們招牌牛肉麵的湯!容我嘗試介紹:帶點微辣,濃濃的牛肉味,每一啖都是精華,配上蔥花真的很不得了!還有,我們吃到一半,老闆娘還問我們夠不夠,之後每人送多一碗(注意,其他食客沒有的,後來到的點同一樣東西也沒有的)!
原本我只點台灣泡菜,結果送上兩碟(最後兩碟都不肯收錢)!上方是醃泡菜,清爽酸味剛好,下方的才是驚喜!我一試這個菜脯,嘩!好!台!灣!味!呀!後來找數時,老闆娘才介紹,另一位胖阿姨,原本是放射科護士,由於很愛吃臭豆腐,所以走去學做這種專加入臭豆腐的菜脯,難怪,那麼好味!
百頁豆腐,入味之餘是帶點彈性的,很好吃,並不是普通的軟豆腐!
今晚既金錢肚同樣入味,不過我相信有少少燶味,美中不足啦。

食到尾段,老闆娘向所有食客表示煲左綠豆糖水請大家食!
好媽媽既味道啊!

老闆正物色附近舖位,希望幾個月內可以再見,有消息就留意面書喎。我話,一定要再見,因為佢地可以幫我止止對台灣既思念。

各位趁未知佢地幾時回歸,仲有幾日時間,快快手去食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