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3日星期一

與姪女們看仙履奇緣

我的兩名姪女,一個四歲一個六歲。她們從未進戲院看電影,原因,怕黑怕太嘈。所以她們之前看的卡通,都在家看DVD。由於家姐說過唸小一才到戲院看電影(妹妹沒有太大問題的),所以一直都有問她想幾時去。

之前帶她們到太空館看熊貓紀錄片當熱身,我想,半小時半躺仰著頭其實都幾辛苦,而且又不是卡通,兩個都叫順利完成,所以,我最近提議帶她們看電影。




家姐希望父母同往,我的如意算盤是,讓弟弟跟弟婦拍拍拖。於是,跟家姐說讓爸媽拍拖,她考慮一下,答應了。我當然也不是那麼有信心能夠一拖二那麼久,所以,我作出極巧妙的安排:我帶她倆看Cinderella,弟弟跟弟婦則在同一戲院,看稍遲開場的五個小孩的校長,因為他們一直想看。

一起乘地鐵到達,逛一會,然後將買票送的那兩張Frozen貼紙給她們看看,交給弟弟:「睇完戲乖就有」。弟婦再帶她們放水,之後一拖二進場。

德福的戲院是坐得蠻舒服的,原本,我是想之前帶她們看荒失失企鵝,因為她們想看,但她們唔想又想想到戲都落畫了。沒有太多選擇選了Cinderella是有隱憂的,雖然,之前的Frozen Fever她們肯定喜歡。

記得約年多前,弟弟托我買了迪迪尼最原始的灰姑娘影碟給她們看。一路看都好好地,直到最後後母派人上閣樓捉Cinderella,那隻反派肥貓殺到上去,然後從窗口跌落街--我那很感性的大公主就說不想看,後來回家還哭了,發惡夢,因為她覺得很恐怖。



就算我們解釋這是卡通,想深一層,是啊,我們一直教她們愛護動物,這些橋段,的確可怕。

返回戲院現場:我用那張生日Coupon換了一杯小爆谷,她們一左一右坐著。我已經有跟小朋友進戲院看廣東版的經驗,通常都比較吵一點,不過這次不算。播了好幾個Trailers她們也有問幾時播Frozen,等到了,她們便歡歡喜喜的看著。

Frozen過後,才是考驗的開始。這一部不是卡通,我不知改編情況如何,希望一切還好。看了少許,小公主已經記得是看過的卡通,開始跟我說「伯伯,是不是那一套上次在家看,有隻貓俾道門夾親果套呀」,她很好記性,我亦有回應她,只是叫她別說得那麼大聲。

一邊看,久不久給她們一兩粒爆谷,情況不錯。這一部沒有奇情的改編,更重要的是,阿灰姑娘的苦況不算太苦,應該這樣說,電影沒有多番描述,都是戇居居俾人點左去訓閣樓而佢仲好開心果隻,是後來要吃剩下的食物可憐少少,所以兩位小朋友看得沒大問題。當然,直到她傷心難過,感情豐富的大公主開始拭眼。

我輕聲問:「你喊?」而她答得仲妙:「唔係呀,流眼水之嘛」我就給她一張紙巾。後來她不記得在哪橋段,說後母跟那些姐姐超級衰,好的,很投入。

另外喜歡電影放多了時間在灰姑娘被變身動物變身南瓜變身,與及在舞會與舞會後與王子的浪漫時光,完全一級,只是非常滿足小女生的口味,她們很開心。

到了王子說要全國刮灰姑娘出來的劇情,而後母發現灰姑娘收埋一隻玻璃鞋,掟爛佢之後與那個唔記得係咪大臣的物體有陰媒,大公主說「伯伯我唔想睇呀」--她說出這些,是她不喜歡那些太負面的劇情,她覺得不開心。我便說:「你唔等公主同王子係埋一齊咩?好快就會啦!」她就沒有問題看下去。

小公主繼續投入,久不久發問問題,我努力解答。她很乖,沒有大聲說話。

順利看畢,兩位小朋友非常高興地離開戲院,那一杯小爆谷亦被KO了。問她們想不想再到戲院看戲,她們想,我很高興這次任務完成,同時弟弟與弟婦也有時間看電影拍拍拖。

在等待他們看畢出來的時間,帶了姪女到商務看看兒童書,那接近一小時很快就過,之後她們當然痴番爸爸媽媽啦,很現實的,呵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