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星期日

法國印象:吃的接觸

寫這篇之時已經在法國第四天,而且身在南部。這幾天吃的,我差不多都堅持吃法國菜,當然不是餐餐貴的,但的確在法國吃東西,毫不便宜:例如,第二天早上,因找不到麵包店焗住光顧老麥,他們的指定早餐玩法是有四部份:包/鬆餅之類選兩樣,一杯果汁,一杯即磨。我選了一個煙肉蛋漢堡,兩塊連牛油糖漿都懶得俾我而且爛的熱香餅,一杯橙汁一杯即磨,盛惠Euro5,即HKD51。

就算用膳費用是公司支付的,找餐廳吃東西都是一個很大的學問,特別在非巴黎Downtown,餐廳不一定有英文menu,而且店員可以完全不懂英語,嗯,我昨晚就經歷了一次這樣的經驗,雖然後來點到的都很好吃。



還有,法國人吃飯呢,就算不喝酒,都很慣性地要一支有氣礦泉水,價錢大約都是四十蚊港紙以上,他們都很樂意讓餐廳賺這筆;另外,通常都有麵包奉上,在牛油之外有很多很不錯的選擇。在我吃過的餐廳大都沒有出現套餐:即有湯有主菜有飲品,都是散叫的比較多。還有,餐廳露天桌子頗多,而通常很少人坐室內--因為,他們都愛抽煙的。

首日午餐在公司附近跟同事在一家叫
Madrissio的意式餐廳吃飯,當然是坐露天位置吧!沒有英文餐牌的時候,就靠同時解讀一下。在主菜之外,他們點了個Starter,是個Assorted cold cut配上法式長條麵包,是的,我這幾天不停的遇上法式長條麵包,而又的確幾好食的。
首先所有火腿都屬靚貨,咸香是比起香港很多餐廳提供的好;我很欣賞那些醃製小黃瓜,醒胃又減少肥膩,他們都是在長麵包片塗了牛油再連火腿吃,識我既朋友都知,我至鍾意呢類火腿啦!
這個鮮蝦Pasta,的確是Al Dente,而蝦是新鮮彈牙,醬汁較原味,加了餐廳特製的辣油及小許鹽巴,很不錯。
法國咖啡的特色:都細細杯,都附上一粒糖/朱古力的。

那天晚上,同事們帶我到巴黎市中心走走,為我星期六日的自由行作個準備。行經塞納河畔之後,他們竟然要來個Happy Hour--那時,其實應該七點了,但法國現時很晚才天黑的。我們到了一家叫
Flow的酒吧,氣氛很好,天氣很好,就算我很累,感覺都很好。

啤酒以外,那一樽用來塗法包的,是鴨肉醬,有肉絲的,好好食!

晚餐--那時應該九點多,剛到了巴黎鐵塔。他們在附近選了一家應該叫38 Eiffel的餐廳。你見我連Link都費事俾,就知這家在鐵塔附近的餐廳,應該是給遊客的,所以,質素普通,真的是用來照顧遊客的。

以上不是我點的:法國同事點的田雞腿Pasta,我試了一件,無乜味的。而我選的是牛肉Tartar,上檯,牛肉好多,但一食落口,雪藏,而且調味唔好,無牛肉鮮味,失敗。相都無影呀。
另外點了法式田螺,我食落好食過香港既,法國同事試過話,不排除呢碟,都係雪藏貨。

結論,此店,算吧啦。係唔少遊客食,但真係唔好食。

之後再介紹我食過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