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星期一

粗口.女

今日於某商場,時值放學時段,見到一些穿著校服的情侶,當街當巷咀已經不是新鮮事,但其實我跟著講的都不是新鮮事。

一男一女在嬉笑對話,然後突然你小我我小你,繼續嘻嘻哈哈,彷彿這是他們溝通的方法,沒有半點尷尬,用字純熟到不得了。



首先對於粗口呢,我的態度是這樣的:撐廣東話其實某程度上都應該接納粗口,因為粗口其實很有學問,並不是簡簡單單的四字經又或者係唔係都加個『銀』字咁簡單,當中有動詞有名詞,使用配合得宜其實某程度上都是廣東話當中一種很傳神的表達。

所以,我很抗拒那些講粗口毫無技巧文化的人,唔識講又學人講,然後講得唔順暢,仲要以為自己好有型之類的人,這除了無型,仲要很醜怪,簡單來說,可以用一個Seven字來形容。

但由讀書年代開始身邊都總有這些七人,不過我不是說粗口的專家,況且我又不懂『救人七命』,於是只有忍笑,因為實在太好笑。

身邊的粗口專家是很勁的,說得字字鏗鏘啷啷上口,是可以令我們聽到笑的。笑的原因是:他不是用來罵人,而是用來講笑,真的好很好笑。

問題來了:我跟身邊好幾個朋友都覺得,女性講粗口,一定先扣五十分。

請先別說的性別歧視,不過我不介意你話我老土(甚至老很土),我的確覺得女性講粗口很礙耳,我沒有聽過看過一個女性講粗口可以很有型有動聽很出色。

當『燒你數簿』是如此帶著侮辱女性意味時,由一個女性講出這四個字,好像於理不合,又沒有那份力量,呵。

那麼女性叫人『含忍』又如何呢?嗯,你覺得我會唔會或者有冇能力咁分析落去?

我找不到一個原因或理由去說服自己,女性講粗口是很精彩合適的。

當然,任何人在情緒激動憤怒之下講粗口,個人覺得,情有可原,但我依然堅持,別用來罵人。發洩情緒尚好,用來罵人,傷感情就不好了。

有些笑笑口你鬧我我鬧你當中夾雜很多粗口的朋友,有時我也目擊過鬧出火來,反了面,動埋手,唔駛我講,藝人都有實例啦。


希望你們讀到這裡不會因為我吹了這一篇而爆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