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星期二

2009一個人廿首中文歌

之前已經分享去年喜愛的中文唱片,終於有時間整理2009年個人心水廿首中文歌。你可能會發現有些我喜歡的唱片沒有歌曲入選,原因很簡單:平均但不及這廿首,又或者唱片太新下年才選其他歌曲。不過解釋咁多做乜?我又唔係公平公正公開,所有評分都係100%大力音統處。不如入直路睇結果:

第1位:地盡頭 關淑怡
(曲:謝杰 詞:林夕 編/監:莊冬昕/Johnny Yim)
飛過天際 走到海角 要捨回快樂 雙手摸索 雙眼搜索 我尚有感覺」
誠然Shirley演繹令我對此曲極度沉迷,歌詞將那份痛不露骨但坦白地形容。

第2位:甜蜜蜜 薛凱琪
(曲/編:方大同 詞:黃偉文 監:方大同/崔炎德)
忘記MR. RIGHT 愛MR. WRONG 一次」
是一首能夠每次聽到都由心笑出來的歌,特別在配合MV的時候。

第3位:於心有愧 陳奕迅
(曲:鍾達茵 詞:林夕 編:唐奕聰 監:C.Y Kong/陳奕迅/
Davy Chan/鍾達茵)
直到某年某日我能安息於葬禮 仍想你一家可到齊」
某些原因令我時常想著有人唱這歌給我聽,幸好我不是那麼執著。

第4位:月亮說 王菀之
(曲/詞:王菀之 編/監:馮翰銘)
驀然忘了當初怎決定相愛 相愛的心終於都變做感慨」
這是一首一聽愛上的歌:意境淒涼得淡淡然,最痛。 

第5位:向前走 藍奕邦
(曲/詞:藍奕邦 編:Ted Lo 監:藍奕邦/徐繼宗/伍仲衡)
抹去那串眼淚再向前走 過去縱有失望再也不追究」
向前看,別被痛苦失望悲傷纏著,勇敢地面對未來。 

第6位:魚 陳綺貞
(曲/詞/監:陳綺貞 編:林羿妏/陳綺貞/鍾成虎/陳柏州)
如果有一個懷抱 勇敢不計代價 讓我飛 將我溫柔豢養
意會,純粹感受陳綺貞的歌聲,已經夠美。

 第7位:沙龍 陳奕迅
(曲:陳奕迅 詞:黃偉文 編:C.Y.Kong/Davy Chan/唐奕聰 監:陳奕迅/Stanley Leung/C.Y.Kong/Davy Chan)
捉緊 生命濃度 坦白流露 感情和態度 停下陽光 靜止衰老」
Wyman的詞太好:你總會在人生某個階段細聽這歌會被感動的。

 第8位:三人遊 方大同
(曲/編:方大同 詞:崔惟楷 監:方大同/Charles Lee/Edward Chan)
有些話我選擇保持沉默 別把實話說破 隱藏我的寂寞」
別人覺得他戇居,他卻樂在痛苦中,因為愛,不用佔有。 

 第9位:可可 何韻詩
(曲/編:陳奐仁/何秉舜 詞:黃偉文 監:何韻詩/陳奐仁/何秉舜)
話我蠢 還是信 神力天生總有用」
別小看你自己,每一分力量都是有用的,正面樂觀面對世界也是一種力量。

第10位:如果我是陳奕迅 Mr.
(曲:Alan Po 詞:Dash/小克 編:Mr. 監:Gary Tong/
CY Kong/Davy Chan)
真相是其實我不去面對苦困 白日夢裡不會自禁」
易記夠Rock又夠勵志,一齊Yeah Yeah Yeah Yeah Yeah。
  
第11位:B.O.K. 側田
(曲/編:側田 詞:方杰 監:雷頌德)
不需豪華奢侈也快樂 日後你反擊振作」
沒有事情那麼大不了,Everything will be OK,雖然,側田身光頸靚唱又有點難以投入。 

第12位:火奴魯魯 At17
(曲:林二汶 詞:黃偉文 編/監:蔡德才)
池畔是我對著 藍色月球 睡多久都不夠」
這些讓人聽著就想放假的歌最討厭!

   第13位:美好的 許哲珮
(曲/詞:許哲珮 編:姚小民 監:許哲珮/陳建良)
我們走進彼此的生活 希望能牽著手一直走
有這一天,世界變得怎樣,都是美好的。另一首甜到漏的。

第14位:方玲霞 謝安琪
(曲/詞/編/監:周博賢)
逐漸投射著自己真愛恨 代入畫中各人 行為意識變得似足戲中人」
其實睇電視睇到咁投入有乜唔好?我阿媽阿爸不知幾高興! 

第15位:來不及 蕭賀碩
(曲/詞/監:蕭賀碩 編:冷笑話樂團)
愛得狂風暴雨 愛到最後卻輸給一句承諾的猶豫」
失戀時聽著,一個人,讀讀歌詞,眼淚不其然的流下。 

第16位:獨行俠 藍奕邦
(曲/詞:藍奕邦 編:藍奕邦/Terry Chan 監:藍奕邦/陳德建)
脫軌的邊緣人 還是快活自由人 只差一線等你去區分」
一個人不是罪不是羞恥,只要你懂得享受生命。 

第17位:So Say We All Swing
(曲/編/監:Swing 詞:林寶)
So Say We All 一起說句 即使戰至一兵一卒亦未高後退」
好玩的歌大把,但最好聽到這首總是感覺血脈沸騰,戰友們,堅持啊。 

第18位:鑽禧 關淑怡
(曲/編/監:趙增熹 詞:林夕)
多少卡寶藏 是要將愛念永久珍藏 多少卡感動的鑽禧 都矜貴耐看」
不是因為極愛這劇集,而是這是一首極好的劇集主題曲,不是主題曲也是一首好歌。

第19位:生死疲勞 麥浚龍
(曲:徐繼宗 詞:林夕 編:王雙駿 監:麥浚龍/王雙駿)
賭得兇過兇逃 夢中都帶刀 活得空似匈奴 一世未停步」
為何是這首不是弱水三千?因為Juno唱得更好更自在。
第20位:暗戀 張智成

(曲/詞:彭學斌 編:蔡政薰/陳建瑋 監:張智成)
那是我的底線 繼續將你暗戀」
很簡單的旋律加一把歌聲,卻把那份濃濃的愛娓娓道來。


多謝收看,下期再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