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星期三

網購的習慣

你有沒有從網上購物訂東西點食物的習慣?雖然我認識有些朋友非常抗拒這種模式,他們連網上銀行pps等等都不會用,覺得不可靠有危險,但我就用慣用熟了,覺得方便,當然,不是所有東西都會用線上處理的。

這篇主要想講我的網購習慣,不過有關網上銀行或者繳款的,我覺得其實很多銀行現時在保安認證上都做得不錯,按道理自己小心一點警覺一點,不容易導致財物損失吧。重要的是,我真的不喜歡在銀行排隊--這應該是人生其中一項浪費時間的行為。


網購有很多種,都不用我提了。至愛祖國的淘字派早幾年也有試過,主要貪得意買電話殼或相關產品,平平地,無乜損失,不過後來是心態轉了:既然手提大概兩年左右會換機,舊殼又不能用,咁,買咁多黎做乜?不過我絕對認同,有個殼,手電墮地損傷的程度會大大減低的。

買得最多現在繼續買的應該是博客來!我最常買的是CD/DVD,特別是台灣的,因為香港有些無得賣,有些有得賣但貴。博客來有得賣,不貴,而且連預售贈品及回條均寄給你,多好!有時有些推廣活動,剛巧有些滿千有折,再加上會員又有折,再用上上一次購物儲下的Coupon,所有運費一筆勾消!他們還是用速遞送達,包裝永遠穩妥,實在喜歡到不得了。

除了CD/DVD,有時我也會在博客來買無印的東東,當然是遇上有折與及可以跟其他東西一併寄來,或者準備到台旅行就安排送去就近的七仔,每每都有著數便宜不少的。

另一個網站就是Groupon,我著八成跟他們的交易都是食店優惠,簡簡單單,下載了印出來就可以用;其他商品也有買過,iPhone線到豆袋梳化也有,不過並不是很多東西都吸引我去買。

至於最近經HKTV Mall買的,原因除了有HK$100之外,還是想支持一下他們。結果買了些茶葉買了些文具買了些清潔用品,由於一心抱著「已平了一舊水」的心態,我沒有太刻意去格價。

是的,網上購物連同送貨的方便就是有可能比你到實體店買的貴一點,就正如老麥的麥麥送,比起在店吃的要貴,不過你們或者都記得我寫過,我永遠都不會再光顧麥麥送。反之,Pizza Hut我是必定用手電落單,因為滿兩舊送兩罐汽水,滿兩舊七再送飯/意粉,同時簡單易落Order,落完致電要求另給黑椒及芝士粉,方便至極。

買衫買鞋呢?我只在幾年前貪過癮及便宜在Z字頭買了兩三對鞋。便宜歸便宜,不過鞋這一類,沒有試過是不知舒不舒服,衫就更加別提,所以經過那次,我都沒有再買了,因為那幾對鞋不算舒服。

還有一樣:網上購票。由於香港的戲院收的手續費非常不划算,而且會員的折扣在網上買了就被那手續費抵消了,所以我還是大部份時間到戲院排隊買票;反觀有時去台灣旅行,有想看的展覽,我都會在網上買了票到台北七仔取票,方便抵玩,有時還會有些早買優惠。

有一樣另類網購是非常鼓勵大家做的:就是做善事。當確定那個團體可靠那個捐款方式信得過,用網上過數型式捐款,不用排隊不用寫支票,又可以請他們寄回收據,沒有任何麻煩,那沒有什麼藉口不捐錢了吧。

最後想講:的確在網上click下click下就好容易好多野想買,請不要沉迷,買之前諗清楚有否需要;另外,請好好了解運費計算方法,有好些網站的客戶服務都不錯,如博客來,有不明白問他們很快就有回覆,多問才不會因為自己計錯數理解錯誤而覺得自己俾人搵笨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