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5日星期一

有乜嘢未見過

聖誕節,首先希望大家都安好,無論在世界各地,最重要是有內心的平安。說到內心平安,最近看到幾年前很轟動的娛樂新聞女主角受訪,內容提及失去了什麼這幾年怎麼過現在心態怎樣云云。

其實,只要你活得久了,對於很多新聞很多事情都不會再有那種驚訝與出奇的感覺,或者會喜歡用另一種角度去看事情,那種有趣感比起你開口埋口站在道德高地評判來得更多。

藝人嘛,他們的私生活當然會被報導,然後一定或多或少會影響他們在不同人心目中的形像,繼而就是觀眾緣。

感情世界發生很多事都不是什麼新鮮事,我很多很多年前已經認識一位奇女子,她那些故事比起上述提及事件的女主角厲害多了,那時朋友間對於她的所作所為那個傻眼程度是極級:婚禮前出出軌、邀請姦夫出席婚禮、婚禮幾天很攤牌、與姦夫同居幾個月又搵第二個令人人財兩失等等等等。但大家除了傻眼,有些就要幫忙照顧受害者,有些我們也沒有什麼可以做,就當聽了一些離奇的真人真事。

事過境遷,很多很多很多年後,那些男主角一二三號都成家立室過得好好的,而那位奇女子,也遇上了可能真的是真命天子,結了婚,穩定下來。

那時有些認識她的朋友,有沒有跟她再接觸呢?有些有,有些是對方好像選擇不見。人大了嘛,很多時都會選擇見想見的人,不想見,就不要勉強。

說回這位娛樂圈女主角的事,不理她究竟是不是真的跟不同被影響的人道歉了獲得原諒了,重點應該是,幾位被影響的,都各自安好,而她也是。

有些人說:做壞事會有報應的。報應?你跟我都控制不了,若果可以祈禱報應早點到,你會為這些所謂壞事祈禱嗎?我想你同我的Priority List有排都未到呢類無聊事。

更重要的是,喂,話人之前,有無檢討一下自己?做左幾十年人,你做過幾多「壞事」?最近看了《黑的教育》很喜歡,其中有段對白是:「世界上有一成好人一成壞人,剩下的,都是選擇在別人看不見的情況下,做不同程度的壞事。」

所以所以所以,在開口埋口評論別人的感情事(還要那些是公眾人物當中你知幾多呢又)之前,不如留返啖氣暖肚。

比起批評,那些覺得在網絡世界打幾隻字無所謂要幾惡毒有幾惡毒的留言,唔該啦,學習做一個Civilized的人,你諗諗:你寫完有乜得著?

當世界越來越荒謬越來越陌生,處變不驚盡量認知是必需的,那些與我無關的,看過笑過就算了。

以上所寫可能我年紀輕的時候也犯過,但,現在盡量不會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