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7日星期五

覆句有幾難?

都是那句:最近很忙。當你工作很忙,生活上其他事情不會為你而停的,而你也不能將所有時間心思都綁在工作上,否則人會越來越不耐煩狀態也會轉差。

所以,When Hong Kong Is Back,我們的親朋也隨之回來。很久沒回港的同學要回來了,當然要見面要有飯局。在港的人少了,而大家都珍惜聚頭的機會,不在港的也很想參與其中,畢竟,都一把年紀,什麼人值得見,都很清楚。

不知你們布沒有認識一些人/朋友,他們有個很有性格的習慣:已讀不回。

要留意啊,他們不是跟你有仇,或者不喜歡你,或者心情不好之類之類,他們就是喜歡已讀不回。

例如這類聚頭的飯局,在所有朋友都在的Chat group裡熱烈討論,能來的想來的不能來的都回覆了,偏偏是他就潛水了。

跟他太熟,而知道他跟主角也很熟,於是,私下再問一下。當我用另一聊天app找他,他又會回我的啊,然後表示他沒看那邊。好了,然後我問:「邊日邊日,果度食飯,到唔到呀?」

然後,已讀不回。

太熟,見怪不怪。等到飯局前兩天,我再問,然後,已讀不回。

我問主角:喂不如你問下佢。「佢話果晚開會,開完趕到就到喎」「丫咁大個人都係咁,覆句有幾難呢?」

朋友俾個兩手攤開的emoji我。飯局當日,朋友表示:「因為果陣同佢食緊飯直接問佢佢咪答囉。」

對對對,他這樣的脾性也是我們一手造成,只是你問我:「咁仲忍佢?」是咁的,真的很好很好朋友,其他事情都好,只是朋友,久不久見面,還好。要是另一半這樣我就忍不了。

其實真的不明白為何要慣了這樣,難道他的老婆仔女咁做,佢又會高興?

然後,我又遇到另一事例,幸好當事人跟我沒關。我的physical trainer有個學生最近玩潛水,原本約好又唔出現,上個月的學費又未交。我問教練:「你覺唔覺得佢想走你數?」「應該唔係,但最後出現果陣佢話佢同人分左手,情緒大受影響。」

上個月學費唔多,而重點是:其實若果你暫時唔OK,可以交帶一聲,而俾返錢人,都係payme之類。

不過我跟教練講:「佢可能情緒唔多掂,你都係友善少少關心下佢好喇」那晚他也沒出現,我叫教練打電話給他,但你想清楚要留什麼說話。「喂你今晚仲黎唔黎?我仲係尖等你呀。」結果他又立即回Message表示今晚不會到,會再找教練云云。

人生當中真的很怕遇到這種人,我亦不會這樣對人,就算多不想多不情願,想個方法拒絕也是基本的。當然,有時「已讀不回」是有用的,因為可以讓人知難而退,就是當你面對不太熟又有點厚面皮的人,這個做法,比較讓人家易落台。

我最近真的很忙,這些小事,也不會上心,我還是努力完成工作好好休息一下好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