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9日星期一

又暖又療癒:鄧小巧X藍奕邦WE ARE HOME音樂會

想看的演唱會就買票,不用等人不用約人,所以,當知道鄧小巧與藍奕邦聯乘開騷,我第一時間買了,還是最後那場。然後,在現場遇到好幾個朋友,有些是從未見面的網友。一直很喜歡小巧的歌,那種不一樣的治癒能力,或者讓我想到某些過去的傷心處,也很喜愛;至於藍奕邦,沒記錯在他出道前就不知為何有電郵聯絡談音樂,之後他的唱片通通有買,好些是屬於年輕時期的回憶。

選在麥花臣,很適合兩人這次音樂會的主題:家,很Cozy,愛他們音樂的都聚在一起,舞台上有梳化有小桌子有座地燈也有盆哉,由小巧先開始,以她近年獨立發展後的創作小島開始,是的,她回來了。

邦邦的第一首是時候尚早,那個我們很喜愛的憂鬱小生時代的代表作,唱罷兩人首次同台,一口氣合唱了邦邦寫給小巧的雅俗、他自己的熱帶魚與及也是他寫給小巧的Mean。兩人化身mean爆姊妹花,還有舞步啊!
接著屬於邦邦的私人時段:選唱藍田金婚已經知道是講情路了,不易行,所以有我太難被感動。估不到他之後會分享一段被傷的情史,曾經如何沉淪,到最後只會記得那時的好,還說已經不愛那個人因為他有太多垃圾朋友,這首重陽,意義深重。


小巧的部份,一身黑色緊身裙的她從黑暗中步進舞台,唱著曾經讓我流不不少眼淚的原罪,接著是代表寂寞的香檳女狼,然後她也說說愛情事,曾經寫過一首歌給前度,幸好也寫了一首給丈夫——白先生那晚在場啊!當然是兩種語言啦!
過場音樂之後,邦邦再次出場,唱出重新編曲的一起去阿拉斯加!啊!我超愛這歌啊,那種相戀的甜,讓人嚮往!
之後是disco時段,全場站立起舞:二人合唱你倫敦我紐約與及晚晚禮拜六,之後邦邦竟然跟兩名女舞蹈員跳唱新歌,小巧也很強,跳唱精神餵飼,絕對有功架有台型!

再來個音樂過場,小巧再次出場,在漆黑中座地燈旁坐在梳化唱出煩可寧,這晚她釋放更多能量給予這作品,動聽,不過我相信收回少許會更精彩;接著的心靈作家動人到不得了,還加上全新作品怕黑,不用多說話,為我們受傷的心靈來一個靜靜的療程。
接著藍奕邦選唱的三首作品, 只要用心聽,就知他的用意了:搖滾版的六月,很多年前寫下今年推出的圍牆倒下前,與及,究竟我們的這個「家」,何時再可以再次讓我們有安全感呢?
「深呼吸,當復仇;那風骨,我還有;天尚在,人依舊;等一天,我還我自由。」

在充滿怒火之下,得到小巧再次出場唱出可惜我是個人,是啊,我們是個人,我們還是有情緒的。
二人同場介紹樂隊成員與製作班底之後,分享兩人的友誼,小巧如何將情緒病中的邦邦拯救,然後開始越爆越癲真情流露,甚至曾經想過自殺的日子,小巧表示:「我真係好開心,覺得你好返,你個人嘅西係同你嘅病無關!」「你都係鍾意我『西』嗟!」「唔係架,我鍾意『鳩』架!」喂真係笑爆全場,但接住唱強弱呀!
這個時候,兩位好友坐在台邊合唱不藥而癒,很有意思,還要感謝小巧回來舞台了!
以兩人合唱自知之明作結,這個版本我是很愛很愛,多了一份溫柔,多了一份共鳴,不再孤單,我們找到同類。
當然要安歌啦!藍奕邦選了世界這樣大,然後二人合唱和好,很圓滿很滿足。
由於大家太愛不願走,兩人再次出場,選唱沒有預備放不進歌單的雲吞,開首不大成功結果要樂隊成員伴奏合唱,啊,很高興呀!
小巧婚後回來狀態大勇,更自信更好看,她不要放棄舞台啊!我們都很喜歡妳唱歌!至於邦邦,良久沒有在舞台演出,特意找來梁祖堯教導肢體動作,他已經表現得很好了,希望他能夠身體健康,創作更多好聽言之有物的作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