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4日星期一

重生的周國賢The End演唱會

最近太忙,拖到今時今日先寫此演唱會,實屬抱歉。首先承認我並非周仔的超級Fans,唱片都唔齊(大部份有啦),而其實對於周仔唱live係擔心:佢果隻接近唔夠氣高音,與及有時live水準不穩。今次入場睇尾場,因為朋友買到飛,而我的確又喜歡佢好多作品。

出道至今終於開到紅館,而這個尾場又唱到半夜一點鐘,重點是,演唱會同樣屬於出事後的紅館騷,比起林家謙的已經有了少許機關,不過也是人手處理舞台改動比較多。他有很多想帶出的訊息,每一場歌單也有點分別,我聽畢是覺得好好:他唱得好,舞台主題道具服飾都好,只要你真誠的唱,用心的做好,自自然然跟觀眾就連上了。 

開首就這樣了,周仔坐在一張書桌上,忘記了他在寫作還是打字,然後開始唱了星塵。後來他在那個可手動的錶芯舞台下的泥土,埋下一個面具。星塵三部曲分別每晚唱了一首,應該是他覺得這是三場演唱會的連結。

Children Song之後,演唱會正式展開,背著結他的周仔一口氣唱出幾道火氣十足的作品:溫室氣球去他xxx的世界還有天馬行空極樂,氣氛炒得熱了,再找來幾位樂手同台演唱小國英雄:這首的出現,還有那些visual art跟歌詞,嘩,有態度!
周仔跟日本結下不解之緣,所以接著的部份,由很多演員搬出一間一間日本小屋(好靚,會著燈又有噴煙)放在舞台中央圍著,然後一身型爆和服的周仔出場,唱了最終幕赤城千葉太平道與及目黑,除了帶我們回到那個聽這些歌的時代,好像跟著他一起回憶跟日本的一切一切。
唱過漢城沉沒了與及在天之靈之後,換過衣服,周仔以Zarahn成員身份出場!第一次上紅館,又怎能沒有一班兄弟同場!他們今晚唱了如果感覺有顏色迷戀藍雪糕還有原來是band仔年代的作品結果成了周仔出道作的十四天,我們聽得爽,他們應該很滿足。
舞台一角出現大型印刷機,運作的聲音之下,演員們帶著行李箱,像在互動也像在道別,同時行李也疊著也放一旁。這幾首作品彷彿是他的感情世界:張氏情歌我們都不是無辜的今生不回家鬼怒川。我感受到的是悲傷。
不敵與自彈自唱地下街,全場興奮到不得了,而且他還走近我們這邊唱,好近,不過真係好瘦。

我很喜歡他對著一群拿著行李箱的人唱年輕人們陽光燦爛的日子,是啊,出去走走,世界很大的。
那首跟歌迷經NFT創作的銀河特快之旅我就唔多喜歡,之後唱了天使Go With The Flow還有完整版的Children Song,隨著風箏飛揚,將祝福送給下一代。他在唱有時之後唱出寫給女兒的第一次那份激動,我跟朋友說:應該婚姻出了問題。

將他跟等不到他開演唱會的司機那份情誼來帶出人生無常,同時也分享覺得自己十多年後才可以開紅館是適合的,因為經歷了,同時相信可以從這裡再出發。與一眾演唱一起,唱著身後身離魂記塵世美,演唱會完結得很完美。


接著是完全預料不到的尾場encore,是從未試過咁痴線的encore:成晚有人喪叫的黃金入球,跟因為身邊有密切接觸者而未能來當嘉賓的藍奕邦用facetime合唱守口如瓶、然後唱了Everyday Lesson與及失散時光,以為完了,又再出來,竟然半夜三更有嘉賓ToNicks來合唱時間的初衷,Zarahn再出場唱搖滾小學,最後還有錢七時空作結,啊!一點鐘,興奮到盡頭,力歇筋疲!

這次的首個紅館演唱會,是完整與圓滿,他已經向前走,我們期待他走到哪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