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1日星期日

唱情歌的Dear Jane《Limerence》

你問我有幾熟Dear Jane?唔熟。呢張《Limerence》亦係今年年初所有頒獎禮完晒之後先買,因為覺得歌都幾好聽。好貴(不過華納出品隻隻都貴),碟名Limerence解釋為a state of mind which results from a romantic attraction to another person and typically includes obsessive thoughts and fantasies and a desire to form or maintain a relationship with the object of love and have one's feelings reciprocated.

是的,好清楚唱愛情,音樂風格亦幾統一地POP ROCK,易入口然後你要找到共鳴又不難。成為去年的至尊大碟,而且歌曲的點擊率一向高企,證明忠於寫愛情好好拍mv,其實都有市場。至於搖滾樂隊是不是一定要有很明顯的態度,我的想法是,在現今這個社會,你願意在那條不大清楚的紅線作出可以表達的態度,模稜兩可其實是無可厚非。

 
 
唱片有紅線紮住,內頁又有好多紅線。無野既,愛情係要紅線牽架嘛。

Dear Jane歌曲好聰明地用上貼地話題繼續講愛情,例如最後一間唱片舖,一對情侶在這個世代仲聽唱片,遇上知音,一同守護。啊,多浪漫!唔知「如果你來打氣,有信心撐到老」又會唔會別有用心呢? 

相遇了,愛在瘟疫之下,給防護罩一吻相信更多情人有共鳴了:被隔離只可以用網上見面,就算見面都有口罩阻隔。找來Sophy王嘉儀合唱,整首歌可聽性高了很多,Groovy得很,短短三分鐘多,剛剛好。至於銀河修理員,愛於亂世,就算你多不聞不問,總有煩擾,如何互相扶持,祝你在亂流下平安,就是一份鼓勵。文字是很有趣的,不同的人解讀到不同的故事,收到不同的訊息,心裡有鬼,自然對號入座。這個已經有七百九十萬點擊的mv,若果有人去看那個十分鐘的劇場版,女主角話「我好憎黑色架」,憎黑色喎,一定唱得啦!溝女歌之嘛下話,阿will咁靚仔實受溝啦!
為了不同愛情狀態的人都能夠有共鳴,有一首寫給兵的哀的美敦書,第一次見這歌名要去查查是什麼,原來是ultimatum最後通牒的中文繹名(真心覺得此gimmick多舊魚)。十年的兵決定作出最後的抗議,點會無共鳴?其實Wyman的歌詞已經夠令當事人心痛,放哀的美敦書五隻字入去,睇怕都係填詞人的心願。嗯,呢首,四百九十六萬點擊。有人話,搵個咁靚仔扮兵唔合理,咁你又錯喇,有d靚仔一樣好死心眼,又真係追唔到。
其實若果認真將唱片內歌曲排序,可以是一整個故事,不過佢地無。於是,不明來電就是一對(可能)因為移民而分開的情侶,分開好幾個月後再通電,肯定千言萬語又悲又喜。可以好肯定呢首若果派台或者拍mv,又有大把人唱。
全碟唯一一首是Howi主唱的朋友區有點英倫懷舊電子感覺,唱的就是FriendZone咁囉。至於未曾開始已結束,又是另一種愛情的遺憾,大家很有好感友達已上,但知道再行前一步未必有好結果。老老實實,melody其實同以前作品幾似,不過唔緊要,四百三十七萬點擊,唱出心聲嘛!唔信去睇下youtube留言。
世上唯一雙細胞放在最後,應該是太多首苦情作品希望帶來一份甜蜜,亦係此碟我最愛作品。好簡單好直接,遇上最對的那個就自然一直一起,好有那種band仔作歌溝女的純粹。係呀,有時真係越簡單越動人,世界太複雜了。
至於幾首英文作品,與他們的歌曲風格類似,唱的當然沒問題,歌詞也繼續寫愛情。Dear Jane的定位就是這樣,我很相信,他們努力創作自己喜歡的受眾愛聽的廣東歌,有一定水準,還是很值得支持的。

還能互安慰

不必天氣多清朗 

狂雨暴雪一起對抗 

任歲月再壞 不致心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