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0日星期一

味道價錢合理的《雲陽》

這份工作到處飛,而同時跟不同地方的同事成為朋友,又不知為什麼他們很快就知道我愛吃又覺得我對於吃一定有好介紹。老實講,在香港我不是常常試新餐廳,有時朋友叫我介紹,我反而要去問其他朋友。

所以,去年有澳洲的同事來港,約了他們晚飯。由於其中一位非常愛川菜,於是問問朋友,除了比較不就腳的三希樓,有沒有其他選擇。同事們住在灣仔的酒店,於曷有朋友介紹時代廣場的雲陽給我,表示這家水準不錯,帶外國朋友來吃是最好不過。

菜未點,首先端上他們的特製爆谷前菜,爆谷是麻辣味的,非常過癮,我就愛不停手,同事們也是!
然後有雲陽四式,有雞絲粉皮,素腐皮卷,蒜泥白肉與及燈影牛肉。首推燈影牛肉,非常薄,又辣又香口,很有水準!素腐皮卷精緻清淡,其餘兩道沒有讓我失望。

湯是逐位計的,我點了酸辣湯,一呷,嗯嗯嗯,味道真的平衡得很好,料亦足,這樣一碗五十五元是有原因的。同事們分別點了蟹肉粟米羹及竹笙海皇羹,兩個都吃慣中菜的同事也表示好吃!

我們還點了蝦汁小籠包,內裡除了豬肉還有蝦及蝦湯,餐廳提供小型針洞讓我們吃之前將陳醋灌入包中,好好味呀喂!

還有紅油炒手,因為我記得跟他們在澳洲吃過,而他們非常喜歡!這裡的沒有讓人失望,雲吞大大顆,辣汁惹味,是他們其中一樣讚不絕口的。

我們還點了雙椒炒土豆絲,這個就顯得有點平淡了,或者太過遷就香港人口味,不夠過癮的!

後來根據侍應推介,點了四川辣腸炒飯!炒飯炒得很好,濕潤度剛好,每一粒飯粒都帶有辣腸的油香,而辣腸也被切得非常非常細顆,所以這個炒飯實在無得彈!同事們最後真的表示非常滿足,連本身想吃的甜點也放棄了!這店是不錯的,下次有同事來,可以帶他們到這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