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9日星期四

中大獎?

又參加了一個婚禮。我認識的是女主角,年紀小我一歲(自己計)。通常宗教團體認識的朋友,若果不是跟共同朋友拍拖,到了這個年紀都是突然告訴你這個喜訊,他也一樣,所以,我不知道他們如何認識,出席只是純粹分享他的大日子而已。

在婚禮上我看見的,是朋友前所未有地靚(也是基本要求的,婚禮就是要靚過平時),笑容超級燦爛,是由心笑出來那種。婚禮期間,神父向新郎發問一些認識經過,很明顯新郎很緊張而且不善辭令。所以,我朋友都是挺身而出的作答,為老公解困。


容許我膚淺一點地說:知道他結婚我是有點喜出望外,而見到新郎,我又明白為何他們會結婚。觀乎我朋友那天好像中了大獎的表現,當然可以是終於遇上一個如意郎君,我不是指他恨結婚等到了而開心。不過我想到,其實現今女性,有幾多覺得婚一定要結,結得成就是中大獎呢?

結婚,是一個階段性的人生轉變。作出這個決定,代表要跟另一個人一起生活,有時甚至不只是跟一個人結婚,而是跟一班人結婚--你要隨之應付另一半的家人,還要一起處理種種問題。正因為如此,除非你真的覺得那個人是可以跟你走下去(或者你有信心同佢試下咁啦),否則結到婚是否等於中大獎呢?我真的很懷疑。

我的朋友,男男女女也好,到了某個階段,都未必會將「結婚」當成人生要完成的目標,而或者將之排在很高的Wish List。他們會注重健康,注重生活享受,注重與家人朋友相處的時間,發展個人興趣。

他們會不會寂寞?我想會的,不過他們知道,愛情嘛,可遇不可求,要遇上就自然會遇上,倒不如開開心心過日子好了。另外,當然是更珍惜身邊的朋友與家人,或者這些關係,更值得投資吧。

而有一些朋友,或者一直抱著事業不太重要人生目標就是結婚生子做人老婆,於是但求有份工有份糧,有些更加求求其其,有拖拍的時候猶其嚴重。

老老實實,結左婚就話可以分身家,婚都未結就放棄事業,你望望身邊條件好過你而又未結婚既會唔會咁勇等人養?

有冇人娶/有冇人養跟你努不努力靚唔靚身材好唔好心地善唔善良無直接關係,一切,講你命水如何。

所以,男又好女又好,做人最重要是保本,除非你有好多身家等住駛,否則,千祈唔好等中獎而放棄事業。人又老錢又無周身病痛,到時先後悔就太遲喇。

2 則留言:

  1. 絶對同意..
    即使結了婚, 唔好意為可解決你內心的lonely,眼見有couple關係不好,仲衰過做女或做仔時.

    回覆刪除
  2. 每個女孩子都要懂得獨立,「感情要獨立、經濟要獨立、先唔會畀人蝦。」

    「女人要有自己的收入」
    女人一定要有自己的工作,
    穩定工作可以保持女人的思想獨立和生活獨立。
    就算結了婚生了小孩後還是要出去上班
    這樣才不會跟社會脫節。

    在熱戀時他給的心甘情願,可是幾年後呢?
    妳跟他拿錢就成了乞討,他給妳什麼都是施捨。

    現在的社會是兩性平等的…沒有誰非得靠誰!
    嫁得好是妳的福氣!嫁得不好至少妳還有退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