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星期二

你是我的一切

Viu TV有很多節目都不錯,但能夠讓我開始要坐定定追的,應該就是《瑪嘉烈與大衛:綠豆》。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看,我喜歡的原因是劇集把情侶間的相處與想法很細緻而生活化地拍出,而且配上的歌曲,還有林海峰的旁白也是一絕。當然,我在當中找到很多共鳴,而且在不同主角的心路歷程裡,找到我經歷過的。

劇集未完不打算寫看後感,但對於林保怡飾演的大衛,實在先想寫一篇:很多人希望情人一切以我為先,一切為我著想。但若果你真的遇上一個他的眼裡只有你沒有其他人和事的情人,你,會喜歡嗎?


大衛就是這樣的一個情人:他眼裡只有瑪嘉烈,他的生活大都圍繞著她。他很多事情都會順她的意,例如明明買了陳奕迅演唱會的票想給她驚喜,但後來她表示好姊妹買到票跟她看,大衛會默默收起那兩張辛辛苦苦買來的票,讓她跟好姊妹去看。

大衛是不是管著瑪嘉烈嗎?又不是的,他絕對給予對方自由度與私人空間,不過,他會不時Check對方What's app的上線時間,想知對方回家了沒有,未一起住的時候夜一夜都會傳短訊,知道她跟同事朋友玩得夜,又會走去接她走。

這樣的情人,很好吧!世間少有吧!

若果兩人建立互信,適應雙方的生活模式,知道對方是這樣的,會懂得有交帶,會知道如何給對方一個回覆。不過,當對方口口聲聲表示願意給自己自由度與私人空間,但一切的好卻讓自己有壓力,那這些「好」又會不會被欣賞,還是弄巧反拙呢?

所以,同居之後,瑪嘉烈叫大衛不用等她回來,大衛也聽她的,不過由於他還是放不下,仍會在她未回家時發出短訊去問:「你係邊呀?」

他的「你係邊呀?」是關心,沒有半點奪命追魂call的感覺,不過,只要對方開始不愛了,這些就會變成煩厭。

問題是:有雞先還是有蛋先?是他的好讓她接受得理所當然,然後覺得對方沉悶對方太著重自己而有壓力,還是她開始變心,開始希望從這個看此無可挑剔的情人身上找缺點呢?

其實愛情裡最怕就是把對方當成自己生命的一切,然後連自己都迷失了。當你連自己的喜怒哀樂都放在一邊,明明不能接受她夜蒲無交帶,但又要裝成願意尊重對方私人時間的情人,其實,有苦自己知。

一直為對方好,一直希望取悅對方,那,有沒有問過自己:「我快樂嗎?」

而她,其實只是未懂得欣賞平淡與珍惜這種愛。這個我懂:當你還年輕,你就會覺得這樣過一世怎算?然後,若果今時今日,遇上一個同樣的人,經過多年來的風吹雨打焦頭爛額,自然會深深明白,這種才是可以過一世的人。

任何事情都不能去得太盡,物極必反,無論你有多愛一個人,請不要愛到迷失自我,愛到沒有自己,愛到生命中對方不存在就周身唔自在。那是很可怕的,因為,很難找到一個人,會懂得如何接收這種太過膩的愛。

愛情沒有必勝法,慢慢摸索學習吧!共勉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