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4日星期五

十優港姐無朋友

是的,你不關心但港姐年年都有,今年又選完喇。當晚想看的足球比賽未開始,又想貪心搏抽獎(喂香港人係咁架啦),於是我有看當晚的比賽。縮皮的製作,核突的服裝,例牌的流程,又係果班藝人,這是沒有競爭的下場。不過,當去屆三甲頒獎予今屆三甲,你會發現,去年的早應卸任,又或者,她們應該暗暗慶幸,沒有遲一年參加比賽。

港姐谷極都無乜人留意,不過今年大台應該還神有一位果真近十年算是實至名歸美貌與智慧並重的人參選。所以,大台都不知幾想記者喪煲,然後她亦在毫無懸念之下勝出。隨之而來的,是那一幕她當選了,其餘落選佳麗走向亞季軍,而她一個人坐在寶座上,高處不勝寒。



老老實實成王敗寇,她成為冠軍又不是友誼小姐,這些花邊其實炒不熱的。只不過,我們也明白,朋友這回事,人夾人緣,你表示友好,不代表別人接受;你了解過後,不代表你有興趣與他做朋友。朋友不多可能是事實,若果直接跳到結論指她人緣差,就比較武斷。

不如想想這個世代,參選港姐為了什麼?話想學習想見識的應該都是並不太多人相信的標準答案,試問哪個參加比賽的不想贏?咪玩啦!那些口口聲聲表示沒有想過自己會成為三甲的都是廢話,不過今屆其他參賽者可能會覺得:「嘩你呢個人生勝利組走黎參加做乜呀?仲駛玩既?」雖然話「怯,你就會輸一世」,不過相處幾個月,近距離接觸過後,比較之下應該心中有數,要贏佢,除非佢比賽前出事退賽。

都別說她的背境與外表在比賽前已經贏盡焦點,我想應該有人希望可以找到她的醜聞挫挫她的銳氣,不過又好像沒有什麼被報導出來。那麼,比賽越來越近,對於這個人,相信其他佳麗也不會太過順眼:「其餘十一個爭兩個位」,她就算被孤立,不足為奇--只要你稍稍了解,女人,是一種怎樣的生物。

以前的參選佳麗,又或者應該這樣說,以前的人,比較注重門面功夫,所以,就算我幾唔妥你,到那些大場合呀集體活動之類,都會交交戲。不過嘛,新一代的很多都覺得賣個性最有型,雖未至於蠢到攤開肚皮話你知我份人係點,但對於門面功夫這回事,可能不屑去做,又或者,不太懂怎做。

結果公佈,遊戲完畢,上台恭賀得獎佳麗我又死都唔信沒有教過怎做。那一刻,大家放鬆了,誰最親誰最沒感情,很自然的,行為反映喜好。

其實我不知道其餘佳麗有沒有想過,人做我唔做,我靠她便得到更多的曝光:就例如最後完場,若果你是唯一一個走過去祝賀她的,我真的肯肯定你會獲得好多記者訪問的機會。

講真我又不是對十優冠軍有特別的喜好,不過那一幕沒人祝賀,對她來說,No Harm的。這位冠軍對於傳媒提問的對答技巧高超,EQ高之餘答得又不會官腔又略略顯示個性,就算日後有人問她這回事,她照計不會不懂回應的。所以,如我之前所講,輸蝕的,錯過機會的,是其他佳麗。

至於朋友,一個懂得選朋友的人,是不在乎數目而在乎質素的。我又不認識她們,不知道她們的人品如何。若果麥小姐道行真的高深,發現那些人想交朋友是有目的的,倒不如保持最禮貌的基本關係,萍水相逢,深交免問,那是很聰明的做法。

一切都是假設,不過我們總可以在這些情境題研習一下,總好過是是但但地落判斷:「佢一定好串」。我從不會逃避或者妒忌別人聰明有料,相反,能跟這樣的人交朋友,你才有機會進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