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星期四

做自己最好聽:側田《NEVER ODD OR EVEN》

側田,一直覺得他唱歌真的不錯,他寫的r&b也很有個人風格。經歷個人是是非非與及唱片公司的問題,他曾經出走香港,最後回歸,開過演唱會,反應很不錯。加入新唱片公司之後前前後後都派了好多首新歌,最後終於推出全新唱片。

或許真的以歌會友,又或者不如將包裝設計的支出用在製作,這張Never Odd or Even沒有他的照片,反而是幾隻不同顏色的封面。我買到的是瑩光綠,我想說的是,讀歌詞,很痛苦。




這張唱片我是頗喜歡聽的:是他拿手的作品,也有顧及市場需要,所以有非常典型的大歌,也有帶點懷舊的r&b。全碟最計算最用來配合市場還有演唱會的,肯定是歌成就今天這個我:他的曲是那些易記,又有舖排拾級而上的難度,又有爆發位,至於詞,陳詠謙填的普普通通,應該是跟指示而寫的,並沒有感動位。不過作為一首流行曲,不錯了,除了歌名應該可以取得更好之外。
WeTouch是那種八九十年代的R&B,即杜德偉最拿手那一種,而且是首甜到漏的情歌。這首是耐聽的,因為旋律與Flow都舒舒服服,沒有故意製造高潮,整首歌的氛圍是浪漫帶點性感,不錯!
接著的應該是另一種甜蜜的Three Two One:T-Ma與馮允謙作的曲,在Edward Chan的編曲下,用上電子琴聲效,成了一首老溫韾的佳節情歌。陳詠謙在這首與WeTouch都寫出感動,之前都說過,若果這歌在聖誕之前派台,電台有心推介的話,肯定大熱。
苦情歌不會沒有的,I Miss Love就是他拿手的失戀情歌,簡單來說,就是你失戀懷念前度的話,你很容易在這歌找到共鳴,夜深人靜,抱頭痛哭。流行度夠高,詞亦不錯,他唱得當然夠好夠感情。
喜歡這唱片的另一原因,除了最後那三首(之後再提)之外,還有不同的話題也有,而且是融入他最拿手的曲。一粒糖是他最最拿手的R&B,唱的是我們年少時的無私分享,人大了卻忘掉。特別喜歡歌曲尾段在他的ad-lib配上童聲和唱,為整首歌的題材來得很配合。
聽得最開心最興奮的應該是Super Hero,節奏輕快好玩,鼓勵我們別放棄天馬行空的理想,有意思又易記,甄健強的詞都來得幾過癮。命書應該是比較典型的流行曲作品,反而藉得細味的,是小克將人的一生寫進歌詞,從牙牙學語到風燭殘年,就用一首歌記載,希望大家都得到「沒後悔的結尾」。
寫過人生,還有一首很有意思柳重言作曲的下次無下次:當我們埋怨生活的不如意或挫折時,比起世界很多地方面對戰亂饑荒的人,他們的生命除時脆弱得沒有下次,我們是不是可以反思如何面對生活的挫折呢?
最後一首是細水長流式的情歌門徒:找來陳少琪填一首向著伴侶承諾一生學習成為愛的門徒的情歌,簡單的鋼琴伴奏下就只有側田情深的演繹,此志不渝,愛下去。
放在唱片最後三首是側田一手包辦的兒歌,他的Kid's Jam計劃創作了三首好玩過癮具音樂性又的確很適合兒童的兒歌:Farmer's Rock是介紹不同動物,a-go-go節奏的擦擦擦是教小朋友刷牙還是清潔呢?還有一首Fun享就當然教小朋友要懂分享啦!

認真覺得這唱片側田做自己最喜歡的音樂,還的確是大人細路都可以聽的唱片,水準不錯歌曲又好聽,值得支持。香港好歌手而且會出唱片的不多,別錯過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