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星期三

2014簡單生活節Day1(上)

四年前樂而忘返只恨知得太遲,兩年前因事不能去,今年鐵定參與。不過畢竟年紀大無咁多精力去迫去擁,今年真係無乜聽新單位演出。不過,今年看過的好幾個演出,絕對已經值回票價(票價?兩天五百港元左右啦)。

星期六是非常頻撲的,除了因為演出時間撞期對某些演出放棄之外,睇左好幾個,全女班,只能說,你沒在現場,是你的損失。


有點浪費
萬芳與王榆鈞的演出在一時半於微風舞台舉行。當時都有很多人聚在欣賞,我對王榆鈞認識不深,從演出時聽到她是跟萬芳合作舞台劇的。她們選唱好幾首老歌,很有味道很好聽,同時也希望介紹給年輕的朋友認識。天上人間港都夜雨以致我應該要上網找才知道Love Me Tender的台語版鐵血柔情都很好聽;另外他們也選唱了自己的歌及舞台劇聖誕快樂的歌,為何我說有點浪費呢?因為一點半很多人未到,而演出期間因為天空舞台的綵排竟然大聲到影響他們的演出,再加上舞台附近贊助商的妹妹竟然用咪在賣麵包(後來的演出沒有了),我覺得,她們的演出很棒。想看的可以看
這裡,而我特別想介紹王榆鈞的這首歌:醒著睡著行走於那些無所遁形的,第一次聽,很愛很愛:

香港代表
我之後看的是盧凱彤。她在台灣真的有不少支持者,所以在場看的人真的不少。找來Ripples band一起演出,在她唱的八首作品裡,她竟然在台北首唱將推出的唱片的三首作品,而且都大有來頭:分別是方大同作曲的我們的皇冠、林宥嘉首次替別人寫的還未有歌名的新作,與及她寫的新歌!其他當然唱她的作品,例如一個人回家你根本不是我的誰雀斑荒蕪中起舞。不是第一次聽Ellen的Live,她進步不少,越來越自信有風格,不過可以更好的應該是power後續不夠,但作為香港代表之一,很棒很棒!


自動興奮
聽畢Ellen跑去天空舞台,魏如萱已經開始了!很很很高興她一開始就唱了還是要相信愛情啊混蛋們並接著三個字,呢兩首根本就是一對的!一直覺得她是個很自動波high又有自我風格的女歌手,四年前首次聽她唱已經覺得過癮!這兩首後唱了飛鳥然後找來許茹芸當嘉賓!剛巧昨晚就在飯店聽了她的新唱片,所以她們選唱柔軟的冷漠我留下的一個生活的確是不錯的選擇。之後她竟然把我爸的筆改成Oppa的筆送給嫁給韓國人的許茹芸!果真頂癮!最後幾首,大家至愛的香格里拉好嗎好嗎,一定出現的!
完整版在此,我選這兩首:

最最感動
跑來跑去並不好玩,聽畢Wa Wa就衝去微風舞台看Lala。徐佳瑩相信在台灣新生代女歌手來說是很受歡迎的,要不然不會這邊未完已經有人早退過去希望站前一點。不過其實大家太趕了,因為兩個演出的樂手幾乎一樣,所以樂手也一樣從這邊跑到另一邊,還要調音,哈哈。

徐佳瑩唱的八首我全都懂,現場也看著大家跟著唱。她不是特別懂炒熱氣氛,但單靠她唱的,大家都投入陶醉。她選了新兩張唱片的歌較多,例如你敢不敢我沒有時間討厭你潛規則理想人生明天的事情尋人啟事等等,舊歌一首失落沙洲已經令大家開心不已。這是個Teaser,因為她下年三月廿一會在小巨蛋開演唱會!我真的很喜歡她唱歌,很有感情,很有靈魂!
完全版在此,我選這兩首給大家:

精彩?當然!跑來跑去都很累,下半場的三位女將,讓我下一篇再介紹吧,好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