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星期一

曖昧有限期

有人說,兩個人戀人未滿但走得很近那段時間是很美麗很珍貴的,因為大家未肯定對方所想的,然後努力去得到答案。當然,這段曖昧期的美麗,應該是你不是不明不白的純自High地付出,而對方根本沒有給過你丁點回應那一種,而是,你總會收到一些實在的訊息,你才繼續試下去。

不過,當局者迷,追求雖說誠意,但誠意也有個限度:當你覺得你做到盡了,畫公仔畫出腸了,你總應該希望得到一個答案吧!是的,我之前寫過暗戀,也寫過寬限期,沒有一條界線或者一本說明書教你到什麼時候要一個答案或者決定放棄與否,但其實人是應該不停的檢討現況的。


身邊總有些人在說一些讓你繼續迷糊的說話:「喂你同佢出雙入對,話唔係拍拖都無人信啦!」你聽著,笑著急急否認,但心卻自動地甜起來。果真,甜言蜜語的毒害性,不一定來自當事人的。

以上的就是想說明,你其實很需要清醒地了解自身的狀況:明明十劃未有一撇,卻在不停的收集零碎不實際的蛛絲馬跡,然後自欺欺人的感覺良好,覺得有進展,覺得有希望。這樣的自行定期注射慒仔針,不健康,而且浪費時間,到你有一天真的被迫醒來,感覺很差,心裡的傷痕自然痛出來--而這些傷,其實是不必要的。

若果勢色不對,無謂磨爛蓆,答案不會有突然改變或者喜出望外,與其你不忍心揭開真正答案,倒不如弄清楚,將檔案了結,要難過就一兩晚,然後重新上路。

最怕是遇到什麼呢?就是一些人,他不知自己想怎樣,他又覺得你很不錯,他又應該沒有心拖你或者從你身上獲得好處的。他們不知自己想怎樣有很多原因:從他們想不想再次戀愛到他們根本應該愛男定女都有可能,亦有些是可能要面對事業學業上的關口覺得自己未必可以應付愛情都有。

盲目愛著一個人的另一邊無論平日性格怎樣都會突然很寬弘大量,這是愛嘛,我應該慢慢感動他給他時間處理,又或者會為對方找來很多很多開脫的理由,總之都是一個目的:自我感覺良好,對方一樣是值得愛值得我繼續等的。

這種大愛可以去到幾盡?幾盡都得!對方不開心?第一時間陪著;對方有什麼事第一時間找你就覺得距離上市目的又踏進一大步;沒什麼,有一點感觸,但求成為對方的Sole Communication Channel,讓他明白你最好云云。

這些結局並不是不會發生,但若果讓對方猶疑不決的是誰也幫不到他的,是要他自己落個決定的,你知道在什麼情況之下他會行前一步呢?

就是當真的有一個人出現,讓他很愛很愛,他真的有很強烈的感覺要跟那個人在一起,他就會不再猶豫。

各位明明都很好的,愛情不是不容你投資時間甚至浪費,不過,你專注在不大值得的人身上,令可能更值得你花心思的人錯過了,這可算後悔莫及。

這類曖昧就當讓自己發發夢放個假算了,返回現實,認真對自己好一點,撥開無謂的雲霧,讓自己前景明朗。復活節假已過,你也來激活自己的人生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