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8日星期六

失禮的香港人

常說什麼香港精神,香港人其中一種特質是不會蝕底,怕執輸。所以,有什麼免費呀之類之類特別是無本生利的,都不會放過。不過,在我眼裡,香港人大都講道理,而只會在道理上法規上跟你講數。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對於強國人的橫蠻無理在香港越來越受用,香港人開始明白,這方面是可以學習的,靠惡靠無賴原來是可行的,於是,有些香港人開始失去香港人應有的優點,這是不是中港融為一體的原因呢?


當我們以為抱住個仔衝出馬路中心截停巴士拍門拍到司機開門、上車還要罵司機已經離譜,原來好戲在後頭。

參加郵輪遊,遇上當地碼頭聲稱有沉船令郵輪不能泊岸,行程被迫取消。等候期間,郵輪安排不同活動以免遊客無所事事,結果回到香港不肯落船,因為不滿意賠償金額。

更諷刺是,船上的乘客當中,有我們尊貴而且最叻成功爭取的立法會議員,蔣麗芸女士,又稱元秋姐。

對於她,與及另一絕代雙低痴根哥,是偉大的民記向一盤散沙的泛民最大的侮辱:我派此等質素一樣可以贏,吹麼?

報紙報導大家都看見了吧,又或者容我提及一些重點:這是不可預計的行程更改,這個世界是有意外的,況且,你不妨看看每一次你跟團所簽定的東東,都寫明若果行程更改的處理及賠償的。

對啊,是沒有保障,所以為何有旅遊保險呢!有些是可以保行程更改的,請了解才購買,謝。

好了,既然如此,以往的香港人最多只會落船後開記招,然後有些尊貴的議員試圖不理法理合約之類之類為這班遊客爭取爭取一下,為求獲得些少分數與及曝光率,然後大鑼大鼓成功爭取。

怎知,今次玩到佔領郵輪。

決定這一著的遊客們(我知,當中並非全部香港人,但據聞吹雞那班都是香港人。好,這班人要失禮香港,其實無人可以阻止的,偏偏,這位尊貴的立法會議員,參與其中,叫埋一份。

她說,這班遊客是弱勢一群(下?)然後之後就說自己是被夾的,有叫過他們不要這樣云云,但群情洶湧,作為議員不能離開。

那麼我們明了:民建聯的議員就是企在民眾那邊的,民眾有要求,只要他們覺得是弱勢的,就算他們心裡覺不贊成,因為群情洶湧,他們因為自己是議員是不會置民眾而不顧的。

若果是這樣的話,的確,佔領中環等住民記參與,若果不是民記都這樣想的話,蔣議員,請你到時記得參加支持。

真的懷疑這位名門之後是怎樣煉成的。不過,她的確令香港人蒙羞,因為民選議員的質素與智商是這樣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