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9日星期四

賤男真的何其多?

或許你不認識台灣藝人,但這單新聞從任何一個角度來看,也是頗要不得的:男演員范植偉在其網誌公開與前女友、台灣偶象派女歌手王心凌的合照,男的赤膊抱著女的,之後還向外表示,女的跟他在一起時已經不是處女。

作為一個偶象派女歌手,沒有賣形象是沒可能的,男歡女愛本平常,但一些本來屬於兩個人之間的秘密被公開已經難受,何況對方也是同行,深明這些說話對其演藝事業有什麼影響。


在簡單以一句『賤男』為男方這次行為作結論之前,我不妨嘗試以我所知的娛樂圈資訊講多少許:范植偉,曾經被王家衛睇好並簽約成為旗下藝人,後來有傳他為了拍拖而不夠投入工作被解約了,然後在台灣演藝圈繼續打滾,聲勢大不如前。

他最近站出來向女方道歉,並表示自己患了情緒病。

不知整件事情的你和我單憑這事可能會覺得他口沫遮瀾趙完唱極度無品枉為男人,然後被冠以『賤男』惡名,沒錯,表面證供的確可能是這樣,但其實倒不如當他們只是一對普通的分手情人看看這事。

男的可能不是出於報復,只是事業不如意,意志消沉百無聊賴將一些本來不應該公開的事與照片公開了。是的,可能他沒有不懷好意,但沒經大腦而且異常幼稚,當他的前度就可能因為他的一時之氣不成熟的行為被害得慘了。

以上只是我的推測,我不是要幫誰講好說話,只是,分手變成怨侶然後互數不是的大有人在,不歡而散變成極之醜陋的結局絕不罕見,當中是否有惡意,作為曾經愛過的另一半,一定心中有數。

這次事件給我的啟示並不是單單女方可能錯愛賤男那麼膚淺,而是其實有沒有想過:愛上一個不是愛就是恨大情大性不太理智的人,相好時就好得很,但你理智選擇放棄而他死不明白死纏不放,之後的不成熟失常行為,可能是非常可怕的,隨時毀了自己一生。

那些接受不了跟另一半分手然後鑽牛角尖最後動殺機的,新聞多的是。

沒有那麼極端的,就可能像這次的女主角遇上的:他可能無意,但的確害得我很慘。

若果自己是一個認真對待感情的人,跟一個同樣認真的人交往,面前可以選擇的你兩個都一樣愛,一個是轟轟烈烈一個是成熟穩重,你會如何選擇呢?

轟轟烈烈可能畢生難忘,但處理不善可能是個計時炸彈。

愛情沒有那麼理智,你那一剎可能真的沒想太多,要愛就愛,最後可能可以做的就是:好好保護自己,別拍下什麼讓自己一世提心吊膽的照片,別將一些你永遠不想讓人知道的秘密向一個並不熟悉的愛人透露。

其他的,見步行步,執生吧。愛情,哪有那麼秘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