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31日星期三

讚!

或者因為工作關係,對於寫中英文投訴信,我都幾在行。就算我話我唔會亂投訴,一樣有人話我係專業投訴人。投訴相信好多人試過,但認認真真嘉許不相識的人,你又有無做過呢?

想分享一下最近寫過兩次嘉許信,不過,我呢兩次,都係自己有失誤,遇上麻煩,先會獲得別人幫忙。簡單來講,就是分享柒事。

之前到澳洲出差,當中有兩日一夜要到墨爾本。行程緊湊,第一天到達酒店都差不多下午五點,然後晚上跟中學同學吃個飯,回酒店工作一下便睡,第二天要一早Check Out,跟同事出去工作,最後再帶著行李到最後一站,然後直接到機場。

過關,在墨爾本機場吃了個很難吃的拉麵,然後正準備將收據放回銀包之際,咦?我個銀包呢?先冷靜想想:昨晚用過,有帶回酒店,我明明離開酒店房有望過一次,唯一可能都係跌喺酒店房。

又有咁啱,當日弟弟帶了爸爸到墨爾本玩兩日一夜。於是我立即向他求救:將酒店單據傳給他,請他幫我打去酒店問問!Thank God,酒店拾到的銀包!弟弟立刻到酒店,他請我未上機回悉尼之前,都要聽電話,因為可能酒店要打來跟我確認。

半個小時後,他成功拿回我的銀包,而我可以安心上機回悉尼。

半夜,收到酒店的電郵,內容大概是:「不好意思,我們在酒店房找到你的銀包,但由於裡面有現金、你的身份證及信用卡,我們要你親自來拿,或者授權別人來拿。」

有D人可能已讀不回,咁我又覺得,唔能夠咁!於是我回了,大意是:「由於我的工作關係我是非常明白酒店需要相關程序才能讓我拿回銀包,不過我也非常感激,今天下午我的弟弟(being copied)已經從貴酒店拿回我的銀包了。請問,為完成你們的程序需要,我有什麼要做的呢?我非常樂意。」

第二天下午,酒店的電郵來了!表示很高興有人替我拿回銀包,他們會將我的Email當作授權之用。

至於我弟弟,我請他拿銀包內的澳元去跟爸爸好好玩一下。

個多月後,出差日本。在之後stay behind,跟很多人一樣,日元低水,喪買。

結果,Check in之時,行李重26KG,地勤表示,或許你可以拿點東西出來就好,否則要多付五百港元左右。

或許我真的無乜經驗,或許我又真係急急地,低低能能地拿出兩支梅酒,而地勤職員又好好,立即給我一個因航環保袋裝著。

當然,我過不了關。

然後柒柒地拿回地勤那邊,心想本身行李已經寄艙走了,我今次典算呢?

這次遇上另一地勤,跟他表示情況是這樣的。他問:「你只有這兩支酒嗎?」我說是,他就拿一個因航的禮物紙箱,幫我將兩支酒包好,然後貼上「易碎品」之後替我寄艙。我問:「要額外付款嗎?」他表示不用。

順利回港,順利拿回兩支梅酒,開心過乜。第二天,立刻到因航網站,寫了個電郵,感激協助我的這位地勤人員,連同我的Marco Polo會員號碼與及航班班機號碼與座位。因航當然有回我啦,希望他們能夠知道是哪個地勤人員幫了我。

其實有時得到別人幫助,就算是服務業的,也不要不知感恩,而感恩,有時是要說出來寫出來,這或者可以讓幫你的,被肯定被嘉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