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8日星期四

C朗與看演唱會的公公婆婆

先分享一個小故事:小學時期每星期有定額零用錢,那時,想買一盒Cassette,就要儲錢。某年冬天,梅姐的烈焰紅唇出碟(佢果陣都係同名大碟啦),推出那天,滿心歡喜帶著三十元到家附近的店購買。怎知店主說:「加左價喇,三十五蚊。」不是不夠錢只是沒有帶夠錢,那時貪方便帶了三十元就殺落去,結果,要再返家拿錢去買。

我們對於周遭有些事情都不希望他改變,特別是相關的目標,若果不變,我們努力向前跑就可以達到目標;只是,我們必需要明白,環境在變,我們也在變。最怕就是我們接受不了變遷,還守在那裡。

世界盃很多看點,其中一個,一定是C朗。

我是曼聯迷,他回歸曼聯,在最不堪的日子挺身而出令曼聯不致太難看,很好。新一個球季,在新教練的決定下,他不再場場正選。或許他覺得自己是老大哥,或許他真的很想很想踢足每一分鐘,當他有正選踢到某些時間被換走,他不高興,他試過被換出後自行離場到更衣室,結果新領隊要出手作出懲罰。

之後的事大家可能都知道,算不算不歡而散呢?少少啦,當然他在訪問提有關球會的內容也是事實,不過都分手了。

然後,世界盃分組賽第三場,他沒打足九十分鐘被換出,他不滿。結果十六強賽事,教練決定不派他上場打正選。球隊大勝,完場後向球迷致謝,據聞他沒有全程參與。八強賽事之前的操練,他沒有按安排跟隨後備球員操練,反而跟正選球員留在一起。

從來沒有人懷疑他的專業,他如何保持自己的狀態,不過同樣地,歲月催人,一代球王也不代表永遠踢足九十分鐘。足球是群體活動,是所有球員與教練等等的合作,只是重視自己的想法,覺得「有乜理由唔俾我踢足,我C朗喎」,換來的,就有點臨尾香,千年道行一朝喪,人家對他的尊重,慢慢被扣分。

他對球隊當然重要,只是要知所進退,就算以前球隊以你為中心亦不可能永遠這樣,若果不明白世界變了你也變了,找個適合自己繼續發光發亮的位置,只會惹人生厭,亦令支持你的,搖頭嘆息。

說到這裡,想分享另一件事:星期日晚去看Ivana & Serrini演唱會,開場前,前面坐了兩三位應該係飲早茶年紀的長者,然後旁邊再坐了幾位未到六十都差唔多六十的叔叔姨姨。正當我跟朋友在猜們的身份,朋友估他們是樂手的親屬,我話:「應該係贊助商員工」。

果然不出我所料,前面的姨姨除了久不久拍片之外,我看到她在微訊寫給朋友分享片段,內容大概是:「感恩,因為業績top了,公司送我欣賞黃婉之演唱會門票,真的十分好看!」

是的是的,我們要先放下有色眼鏡!因為坐前面的這些朋友,至少前面兩位叔叔姨姨,他們看得很投入,除了拍片拍照打拍子,我還看見那位叔叔,一邊看一邊在Youtube找Ivana歌曲片段,與及他們不大認識的Serrini演出片段。

當那晚Serrini說,這個演唱會令她入屋,我看到的是,有一些可能不是她倆的目標觀眾聽眾,張開耳朵與眼睛,認識與享受他們不太熟悉的音樂與演出,哪理他們連ivana的中文名三隻字都寫錯。

亦是我預計之內:當演唱會去到全場high爆企起身之時,他們都差不多覺得累要早退了,but anyway,我真的很欣賞他們,至少,除了很短時間有人在玩手機之外,他們都是投入的,他們不是那些唔知點解有飛入左黎然後嫌三嫌四的(我睇演唱會久不久都遇過啦),他們還願意接受新事物。

世界在變,時代在變。我們除了要努力保持身體健康之外,心態的轉變也是很重要的。嗯,我都唔想到咁上下俾人話係廢老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