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星期三

很想再看的SATC Movie

我跟SATC的緣份是這樣的:從來沒有追看過,直接某個晚上半夜明珠台重播,原來是最後一季最後一集,我坐定定看完,很吸引。然後曾經向身邊朋友問,有沒有人有齊多個Seasons可以借我番煲,結果沒有。

這晚,因為那張星期五到期的電影中心Coupon,我便一個人到了電影中心找戲看。這套,因為身邊很多朋友都說好看,又記起那最後一集的吸引力,於是入場。


作為非Fans的我當然並不清楚Carrie、Samantha、Miranda及Charlotte的歷史,不過電影開頭的短短介紹已經很易讓我等非Fans入戲。女人到NYC追求Label and Love,這幾個四十過外的女人各自有著不同的性格,但同時是肝膽相照的好姊妹。

電影中的場景服飾實在漂亮得不得之了,個人覺得除了Charlotte之外其餘幾位都不算美,但在電影中卻有型得不得了,特別是Carrie。

作為一套寫都會女性情慾世界的電影,節奏一定不能慢,而且對白要精警讓人有共鳴。這電影這兩方面都做得很好,兩個多小時的電影牽動我們投入的笑,投入的眼濕濕;對白抵死過癮,特別是Charlotte大罵Big那幕更是全場拍手!還有那段Botox與Marriage的比喻,我都覺得很有趣。

更加喜歡的是這片子四位女角的友情,那份互相支持甘苦與共的感情,相信很多女士們十分羨慕。我更欣賞是寫關於感情的方面:無論是單身人士或者是已婚的,相信都可以從這電影有所得著,甚至有所共鳴而因為某個場面落淚。

戲中的主角都是忠於自己性格的女子,愛情態度各有不同,難得可以結交為好友,這並不是沒可能的。友情就是這樣,她是你另一半可能是另一回事。Women's Talk大概是這些吧,有時男人真的無法明白,而且想插把咀也難。

很喜歡這套電影,嗯,要想想辦法找回劇集來看,橫掂試又考完,唔通真係睇法正胸胸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