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1日星期二

已經是朋友了——請坐一周年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真的很微妙,有時萍水相逢的可以在一點一滴的交會慢慢變成好朋友,當然,人的互動是你感受到對方的誠意,你自然會以誠待人。我想,我從沒想過在去年年初偶然發現這家小店,然後一個月去五次,立即向你們及朋友介紹,再到他們決定不做,等到去年年底落戶英華臺。

都寫過了,跟老闆娘成為了朋友,而我大約一個月光顧一次,每次都很開心的。我沒有收過他們一分一毫(好喇除了老闆娘都會送我飲品或者突然送我小食),只是單純的覺得他們的東西很好吃,就用我的方法向大家介紹,包括在這裡寫,包括帶朋友親戚同事去吃,他們都覺得很好(有一次我還帶台灣的同事吃,大家表示有濃濃的家鄉味啊!)所以,他們最近舉辦了三場一周年聚餐,頭兩場是讓食客報名抽簽,而第三場是他們邀請好友的。得知被他們邀請,實在覺得很榮幸。

剛過去的幾個小時,我跟其十幾位都是請坐邀請的好朋友渡過了很愉快的一晚,因為剛好昨天是米芝連平民美食名單公佈,而這兩位「台灣六年級女生」所開設的很台灣味的餐廳,成功上榜了。

他們落戶西區,也住在西區,所以他們跟西柚們關係很好,也是面書群組「西環變幻時」的讀者。所以,第三場聚餐,他們邀請西柚中一位好煮得的朋友擔當神秘主廚。
 
中午跟老闆娘Grace在聊有報導說他們是台灣女生時,他說終於擺脫大媽的稱呼,所以要開香檳慶祝。我真的沒有想到,今晚真的有香檳,而且還有紅酒。幸好,我不是兩手空空到來,我帶了一盒法國製的Truffle Chocolate作賀禮。

大家到齊了,Grace跟Tracy將我們逐一介紹,表示大家都是他們的好朋友。他將我介紹為「Alex的部落格常常介紹請坐」時,我覺得比起在場的其他朋友們實在是微不足道啊!

不如很快的介紹一下我們如何有說有笑有喝有吃從七點吃到十點半所吃過的東西吧!
  
這三道是麻辣雙耳,然後是特製南乳醬沙律,再有泰式豬頸肉。第一道辣度應該是誰都可以吃的;然後用上不知用什麼調製的南乳醬來吃西芹及紫椰菜是很特別很好吃的,就是很成功的中西Crossover;這個泰式豬頸肉真的很不錯,特別是醬汁非常出色。
 
涼伴煙鴨胸混上蔥段原來可以很好吃,另外這個鹵豬舌跟豬腩肉,放上花椒醬,很惹味。
主菜是海南雞飯!雞是又嫩又香又滑,那兩款自製醬汁清新而惹味,配上椰漿飯,整碟KO是沒有難度的。
 
然後有蝦蝦孖寶:韮王蝦仁炒蛋是很嫩滑的,而這個蝦球生麵,湯有滿滿的蝦味,生麵與蝦球一樣彈牙。
 
又不能沒有請坐的食物啊!所以有這個招牌大大粒花枝丸,最後是雲耳蜜棗南北杏煲冰糖。

兩位女生跟我們說,這次是主廚Augustine第一次為廿人煮大餐的。我們都覺得很好啊,其實能夠在這個好日子跟他們一起慶祝,吃什麼也不重要啊!

我跟其他朋友都是第一次見面,他們有記者,有藝術家,有設計師,有建築師,有餐廳顧問,有社區工作者,有攝影師,也有中學副校。我們很快就談得很開心了,這不是更值得高興嗎?
周年慶當然要吃蛋糕吹蠟燭啦!以上種種,加上蛋糕,加上紅酒香檳朱古力,這幾小時,很奇妙。我們大概也沒有想過,大家經過一家餐廳而聚在一起有說有笑,這應該是台灣人獨有的人情味吧!

我跟他們說,今天舖天蓋地的報導,你們會很忙了。加油啊!莫忘初心,繼續走下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