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5日星期日

抵玩好食川菜下午茶:名館

早陣子總公司的同事來港,除了要帶他開會之外,當然帶他吃好東西也是我的責任之一,畢竟之前連台灣同事都跟他說,食這方面我總有好介紹,來到主場,當然要更加用心選!他最初表示最愛吃點心,但我想晚市吃好吃而又坐得舒舒服服的點心餐廳不多,朋友們建議了一間給我的。後來我再問他:你愛吃辣嗎?原來他超愛!於是,我是一心打算帶他到三希樓的。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他來港的第二天就打風還要八號風球,雖然返回中環時只是五點多,但總不能就帶他回酒店然後叫他晚餐Room Service解決那麼淒涼,於是想起朋友介紹的點心餐廳名館(因為沒有休下午),而結果我們不多吃點心,吃了川菜。

名館坐落中環擺花街,按道理,價錢應該都非常高檔,怎料我們到達時他們有下午茶,玩法是七十幾八十元包括飲品、一個飯/麵及一個點心,條數的確好抵,好唔好食呢呀喂?

係係係,我幾喜歡裝修與及所用食具,中環來講,唔玩高檔得來亦有簡約中國風。

住在歐洲的同事在餐牌一見Okra就表示一定要吃,因為他喜歡而歐洲很難吃到。這個京汁秋葵是我們另點的前菜,京汁帶辣,我很喜歡這個味道,這個冷盤很開胃!

首先介紹呢個擔擔麵:所用醬料香辣平衡得宜而且滿滿花生香,用的麵除了上海生麵還有蕎麥麵,清爽好吃。
呢個都係下午茶選擇:黃金高湯泡飯,將飯變成球狀再輕炸外皮,放在充滿蔬菜粒的海鮮高湯,只要將飯球壓開,就有泡飯+米通兩種感受!首先高湯鮮甜,喜出望外,而飯球如此炮製我第一次食,好喜歡啊!

記得我講過朋友介紹我來是因為他們的點心嗎?這個小籠包與蓮藕餅絕對高水準,前者皮薄餡靚充滿湯汁,後者足料香口!
飲品絕不是但:我那杯是檸檬薏米水,他的是海南柑吉蜜柚茶,兩杯都好好飲!

當然啦,同事想食辣,又不能不滿足他!所以,我們另外點菜:
口水雞,得呀!因為夠香夠辣雞肉夠嫩又入味,應該好過不少香港餐廳!
此乃水煮魚!實在不得不讚師傅,非常地道,不會為辣而辣,是真正的又麻又香又辣,魚片鮮滑,內裡還有水晶粉,餐肉,木耳,芽菜等等,好豐富!此上檯的盤靚就靚不過就唔係好方面夾食物,餐廳話其實可以要求用一個大碗上,咁就方便好多!

咁兩個人當然食唔晒咁多啦!同事打包口水雞與秋葵回酒店就迫我將水煮魚取回家,餐廳足足包了三大盒給我,其中一大盒是好多好多湯汁,我足足有幾餐即食麵/自家製米粉都用上此辣汁,果真是回味無窮好抵食!

咁,呢餐幾錢?加埋一,HK$502。我另外望過此店午餐,一百一十幾有飯麵有飲品有點心,一定要再跟同事再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