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星期三

二零零八一個人音樂總結:我的二十首中文歌

咸魚青菜各有所愛,有人話今年中文歌水準不濟,但其實又不盡是;要數各大唱片公司表現,金牌可算製造不少悶歌爛歌,但怎都及不上潮音樂。電子傳媒繼續執迷不悔以為自己影響力好大繼續操控播放率,空喊口號並無推介好音樂的心。於是,我選我喜愛的年度二十首,看看跟你們心目中的又有幾多相同:


01 Love Song--方大同
(曲/詞/編: 方大同 監:方大同/Charles Lee/Edward Chan)
-浪漫而直接,近日聽得Singalongsong多,開始可以將兩首歌接著唱。

02 Over the Rainbow--At17
(曲:伍仲衝 詞:周耀輝 編:何秉舜 監:何秉舜/At17)
-我的零八正能量打氣歌:彩虹就在不遠處等我。

03 
囍帖街--謝安琪
(曲/編/監:Eric Kwok 詞:黃偉文)
-面對即將失去的選擇放手,是消極還是灑脫,在乎你怎看。

04 
有時寂寞--陳慧琳
(曲/編/監:雷頌德 詞:甄健強)
-夠Groovy夠Mood,寂寞原來都可以好有型。

05 
美空雲雀--何韻詩
(曲/編:陳奐仁FOR THE INVISIBLE MEN/何秉舜@GOOMUSIC 詞:黃偉文 監:hocc@GOOMUSIC/陳奐仁FOR THE INVISIBLE MEN/何秉舜@GOOMUSIC)
-天下為公,靠攜手相信。相信我們那份信念,相信我們有力量,為未來努力。

06 浮花--劉美君

(曲:Atara Nakamura 詞:林夕 編:陳珀 監:Alvin Leong)
-詞夠到肉,有練歷的歌者不慍不火唱出你我他的心聲,歌中有戲。

07 
倒帶人生--陳奕迅
(曲:方大同 詞:葛大為 編:Mac Chew/劉志遠 監:Jim Lee)
-那份滄涼與孤獨老人感覺很強,很易讓人想起一些舊情舊愛。

08 
龐貝.21世紀--關心妍
(曲:張家誠 詞:周耀輝 編/監:陳台證)
-沒什麼,唱得好又入型入格的重型,末世來臨了嗎?

09
 永遠幾遠--王菀之
(曲:王菀之 詞:林夕 編/監:溫應鴻)
-起步永遠合襯,結尾沒人可挑選。跌得多了,會不會灰心起來?

10 
亞熱帶巧克力--袁泉
(曲:新之助 詞:姚謙 編:陳建騏 監:王斯禹)
-很私人的選擇:有些事情讓我每次聽這首歌,靜靜的,心很痛。

11 紅河村--林一峰

(曲/詞:林一峰 編:何秉舜 監:何秉舜/林一峰)
-屬於你或我的集體回憶:你還記得屬於你那條紅河村的回憶嗎?

12 思念--蔡健雅
(曲/詞/編:蔡健雅)
-思念是一種病,思念簡簡單單也有很強的殺傷力,特別是你不甘心放不下的時候。

13 復刻回憶--方大同/薛凱琪

(曲:桑田佳祐 詞:易家揚 編:阿滾 監:陳偉)
-去年有四人遊,今年有復刻回憶。很喜歡將這首經典來一個這麼有味道的版本,薛小姐遇上方先生,份外可人。

14 香港Superstar--歐陽靖 featuring吳彥祖
(曲:Allen Sung/Kevin Nishimura/James Roh/Jae Choung/St 詞:歐陽靖 編/監:Kevin Nishimura/James Roh/Jae Choung)
-好玩抵死過癮而且揀對了Featuring,比起ABC更耐聽。

15 貪生怕死--黃耀明

(曲:陳樂平 詞:陳浩峰 編:梁基爵 監:黃耀明/梁基爵)
-一直掙扎是這首還是同一個世界,但原來這首更入腦。老矣,開始想老了的日子怎過。
16 東風--胡琳
(曲:D. Morgan 詞:夏至 編:H. Whitaker 監: Patrick Chu)
-唱得很好,Carry得很好,聲音來得很性感。

17 吃鯨魚的人--麥浚龍

(曲:馮穎琪 詞:黃偉文 編/監:王雙駿)
-這一年唱K都有唱這首:無論有些朋友仍然聽見他的名字就藐,但這歌好聽啊!

18 熱島小夜曲--陳奕迅
(曲:肖光偉 詞:林夕 編:張亞東 監:Conrad Wong/CY Kong/陳奕迅/Davy Chan/張亞東)
-陳奕迅是百變的:這首蒲歌他唱出味道,當你聽見最近那首不平安夜你就明白,有些歌,不是人人岩唱。

19 神奇女俠的退休生活--謝安琪

(曲:莊依靜/Simon Whitfield 詞:黃偉文 編:莊依靜/Simon Whitfield/Tomi/Alfred 監:周博賢)
-社會性嘛,就是喜歡她唱這些歌嘛,而且編曲有型有款,怎能不選!

20 離別曲 陳珊妮

(曲:Chopin 詞/監:陳珊妮 編:羅恩妮)
-可能我也很喜歡蕭邦這曲,而這個電子合成品又很Grand,就同樣喜歡這歌。
明天會更好,好歌有好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