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5日星期六

千嬅唔簽無線?

事情是這樣的:早陣子有報章雜誌以化名形式暗示林先生因為不滿無記大細超,所以密謀安排旗下東亞藝人不與無線簽約,實行向無線來個下馬威。當時心想:如果係,都幾勁:東系現有較紅歌手如下:劉德華,鄭秀文,黎明,楊千嬅,許志安,何韻詩,王菀之,林一峰,衛蘭,劉浩龍,在現時肯出唱片的歌手買少見少的情況下,對無記的影響果真可大可小。

然後昨晚,有線娛樂新聞台,出現異像。話說報導某大品牌找來一班名人設計手袋,有線主持拿著有有線咪牌的咪單對單跟當中幾位做訪問。


林海峰與黃偉文的訪問完了,全程廣東話,不奇怪。之後到楊千嬅,單對單,又是全程廣東話!以楊小姐那麼小心的性格,斷不會在一個單對單的訪問,而對方又拿著有線咪牌的時候以廣東話對答。這明顯不是一次不小心,而是她可以以廣東話做訪問。

根據之前陳慧琳郭富城梁詠琪的經驗告訴我們,在有線以廣東話做訪問,等於跟無線沒有合約。

楊千嬅不與無線續約,對其有什麼影響呢?最實際的當然是曝光率吧!老實說,現時有已上位歌手需要靠無線曝光嗎?至於打歌,無線的音樂節目收視如何,勁歌選有幾多人睇,大家心照了,倒不如與電台打好關係好過。

那麼,不如又想想下年年頭的最受歡迎女歌手與亞太區那個豬肉獎會怎算吧!後者斷不可能有人蟬聯,Twins相信會在今年人間蒸發,那麼,容祖兒一人包辦又如何?這相信是無線無辦法之中的辦法,觀眾又不會有什麼所謂--起碼作為梅艷芳歌迷的我,對於容小姐的幾連霸是沒有感覺的:「池中無魚蝦自大」相信是這個意思吧!

再想遠一點,假設東亞的歌手真的一個一個與無記分手,情況又會如何呢?暫時我相信林先生不會安排他們參加亞視的樂壇風雲五十年或者幫手打造亞視音樂(說起這個,為何亞視音樂的宣傳片,是推倒亞視音樂的骨牌呢?是不是代表未出發先認輸呢?)但肯定有線會很高興,因為歌手們會逐一被有線訪問。

不過就算所有東系歌手真的這樣做,我相信劉天王一定不會!因為他那麼愛獎,而最近那個電影宣傳訪問,劉天王與導演一起坐下接受有線專訪,偉大的劉天王依然全程以國語做訪問,噢,說他太愛無線還是什麼好呢?

事實上,無線現時已經要向現實低頭--陳慧琳不簽約,一樣有得被東東西撞訪問,一樣有得上慈善Show表演,只是無線的音統署會以為陳小姐已經退出樂壇,獎就肯定沒有吧!無線的獎項對於這班已經上位的歌手,要黎把鬼咩!

熱切期待何韻詩與陳奕迅不與無線簽約,我相信,指日可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