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7日星期日

不應錯過的全新關心妍Jade Loves

是是非非又如何,最終只有一把好嗓子的關心妍,沉寂多時推出的唱片Jade Loves究竟是什麼一番新景象呢?先知道的,是全碟大部份都由蔡一智監製,這,是有點難以想象的:苦心經營依然土氣而且應該絕對襯得起名曲滿天星的關心妍遇上潮人電幻Double C Music Group的蔡一智,會是怎樣的呢?

首支派台粉筆字不是蔡一智的傑作,更是在宣佈蔡一智監製前派台,所以,我對這歌的印象亦如粉筆字般抹去;之後的玉石樂隊才叫人眼前一亮:關心妍可以輕鬆後生跳脫但卻帶點爵士,這個效果是可喜的,更可喜的是,填詞的,是周耀輝先生。
周耀輝在這張唱片填了四首歌,都是文學味道較重:玉石樂隊的歌詞其實要很用心去消化,另外兩首三毛流浪記白先勇,都是同一個作曲人的作品,而周耀輝的詞,雖然,我不大認識三毛及白先勇,但看過這兩首詞,你會明白是什麼一回事;眼中桃花是較易消化的,曲式及編曲很梅艷芳愛的教育,亦有點何韻詩,看清楚一點:編曲:英師傅;這是全碟其中一首易上口之餘高水準不落俗套的歌曲,絕對不錯!

好,說到這裡,先照顧一下K迷:關心妍不照顧K迷怎也說不過,除了之前的眼中桃花外,更加K而且具流行質素的,應該是差一分鐘(十時),一首改篇的韓文作品,比起之前的你有心放生等等,高一個層次的!

說驚喜嘛,先說一首:關心妍的作品,林夕先生的詞。詞方面,林夕先生今次在關心妍這唱片中沒有一首行貨,可喜可賀;這首歌有點電子有點迷幻,多得蔡一智,竟然可以有這樣的關心妍,而他原來是可以處理得好好的!更令人驚嘆的,應該是蔡一智作曲的:這是沒想象過關心妍原來可以唱得很性感很Pair但拍子感很重的一首歌,全碟我至愛這首歌!

呀!還有一首老歌新唱Ring My Bell,估不到,一首原本是舞曲的歌,給重新包裝至很Soul的一首歌,Jade在這曲表現其唱功,與及潛力無限!

蔡一智監製的唱片都喜歡有一些間場的東東,不一定是音樂,但一定不會令你失望:這碟亦是,每一首過門都是有意思有意景的,貫穿所有歌曲,令全碟的Flow很完整,格調亦高了不少!

一直很怕關心妍的下場是次一級的容祖兒,但今張唱片告訴廣大樂迷,他的潛力比容祖兒強得多,至少,容小姐的變,往往撞手神;關心妍今次的變,在我眼中是真真正正脫胎換骨的好!

推介:蟬、眼中桃花、讚、白先勇、差一分鐘(十時)

另文介紹:http://www.littleoslo.com/cnt/home/?p=66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