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31日星期三

打動人心的經典:曾路得《有緣再見》

未介紹之前繼續要鬧!這批經典系列的設計實在是垃圾中之垃圾,毫無美感,封面有等於無,歌詞錯漏百出,字體又沒有統一,離譜!


我不記得我何時再分得開曾路得與盧業媚,但曾路得這張唱片,我記得我是在九十年代於圖書館借盒帶的時候聽過接觸過,當然有幾首喜歡的,但沒有大印象。

到我在某電台工作時,認識一位做深宵節目的女主持人,他有一隻舊歌MD,當中有一首就是我非常喜歡的,曾路得,愛在思念蔓延時


「敲敲一杯清水 敲碎了我的臉 而聲音卻悠長而清澈 就像是你聲音再蔓延 逐漸 一絲半句越遠便越懷念 天空一幅黑布 遮蓋了你的臉 而思想卻無從遮掩 入夜後你陰影蔓延 無邊 望著遠處 像你像雨像煙
 
每當隨短促一句再見 而思念便擴散 讓感情真正活現 和你過那一天 不過那一天 換來餘下空白 隨思念被浸染 動作和意念彷彿也是為了你 為了我 為了憧憬不久再見」


非常動聽的一首歌!作曲的是蔣志光,填詞的是林夕,曾路得唱我瀟灑自然沒有那種後期的過份賣弄唱功,人大了再聽,感動更深。

這唱片,原來是一九八九年的出品。

當中還有好幾首大家都會在電台聽過的作品,包括李宗盛作曲,潘偉源填詞的忘掉
「愛 像風去遠 它終會復到枕邊 愛 失落流連 可會給拋於腳邊 愛 若不會變 雖失去還會再現 愛 苦後還甜 相愛的終不會欠」

曾路得作曲,鄭國江填詞的,影子與我
「讓我的孤獨身軀與影兒相對 夜裡訴說心事 讓我的孤獨影子變感情支柱 伴我同渡過 人生的風風雨」

還有改編自One Moment In Time的勵志作品,何重恩填詞的全力一拼
「這一刻 全力一拼 隨著冷笑勉勵有多少 還望盡我力 不計較多麼遠 仍像過去奮力去衝前」

其餘作品都是有心思有誠意的歌,歌詞多數是講述中年女性的心態,曾路得的演譯可謂揮灑自如,絕對是出色的一張唱片。

忘了介紹,點題作品:有緣再見,改編作品,潘偉源填詞:
「別後可會見面 於那天 別後可會見面 於那年 雖說日後再逢 問誰預見 只盼擁抱著 存在的分秒 眼淚再流千遍」

可惡的歌詞,連男聲是哪人都沒提!

不過,四十二元,買這張唱片,是值得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