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4日星期五

忍不住推介:梁詠琪Look

梁詠琪,這三個字對於不少女性已經是趕客;然後一大堆難聽的批評,再說她可怖的高音等等。平心而論,她的進步大於很多二線一線歌手,上一張娛樂大家其實已有很出色的表現,當中落難皇后明日之後兩曲絕對是可以以假亂真的當憶蓮歌曲聽(憶蓮迷,我都是,請不要抓狂說她影衰憶蓮)。這張LOOK,可以告訴大家,我聽完又聽聽完又聽,完全不覺得悶,還驚嘆他的進步又跨了一大步。


打從第一主打比堅尼,我已經對這張大碟有所期望。這曲如果沒有了陳煥仁的Rap,就更完美,因為快歌最重要是節奏感,讓人感受那個Beat,這曲做到;他的唱腔可以再放一點,不過已經合格有餘,起碼好過容小姐的快歌。密雲是更令人眼前一亮的作品,姑勿論有人說像暗湧又或者出埃及記,不過她掌握這首歌的陰暗深沉實在做得很不錯!

這張唱片著八成歌曲都是跟時裝有關。首推至精彩的是再次與劉以達合作的雲裳風暴,上一次合作的時時事事試,實在有點失敗;這次就不同了!完全將那份時裝界的風雲變色意味演譯出來,再加入不同名人看時裝的短句,不得了!另一首很有趣很出色的是無良印品,談及冒牌的聯想,編曲有趣變化大,而他唱得很另一人的感覺!

同樣來自王菀之的手筆,除了近期千嬅的郎來了,他也有一首叫愛上你開始。曲編唱都很好,可惜林夕的詞卻令歌曲老土起來,浪費了!雷頌德的名模並不搶耳,不過作為大碟主題作品,都合格吧!黃丹儀寫的小裁縫是另一驚喜,點點中國味但絕不小調的作品,作詞的夏至今次交了很不錯的功課,寫下小裁縫替舊情人新娘子縫製婚紗的感覺,頗到題的。

其餘想提的,還有一峰的妝苑與及梁詠琪跟陳奐仁所寫的在天堂遇見的人。同樣絕不K歌之餘更是另一種音樂風格的作品,而他又唱得很不錯。

你有權選擇繼續不聽梁詠琪,但我想講的是,比起容祖兒千嬅陳慧琳今年的作品,梁詠琪年底這張大碟,絕對是做音樂的好功課。市場受不受落我不知道,但他那份用心轉型而很出色的功課,我絕對要推介給大家。

還有一點:平裝版的相片拍得很美,精彩版的封面很恐怖。

給大家看一篇寫得更好的:http://littleoslo.com/cnt/music/picklist200520.ht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