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2日星期六

20年沒轉電話號碼

一名女星離婚後百多天突然公佈跟廿年前相戀過的前度結婚,這消息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應該是:男的見她離婚後,嘗試致電廿年前她的手提電話號碼問候,然後再續前緣。

先不說這是遠距離的再連上,而且據知當年是被經理人迫分手,所以不是不愛,而是不能愛。這種一直潛藏心裡的舊愛,永遠有著美好的回憶,捨不得,常懷念。於是,我仍然單身,你又回復單身, 有人主動,故事待續。

未講下去之前,不妨問一問:你現時的手提電話號碼用了多久?我的肯定有廿幾年。然後再問:你的聯絡名單,有沒有一些久久沒有聯絡但一看名字總有百般滋味在心頭的人?

由於我有定期清理聯絡名單的習慣,所有不相干的應該都被清洗。而沒有被清洗的所謂舊情人,有些還能成為朋友,有些沒有刪的確有原因:念念不忘,或者捨不得。

只有電話聯絡的年代都應該未有什麼面書IG之類,兩人分開,無論原因如何,之後又有沒有拖泥帶水,總會落得「從你生命中淡出」的狀態。不想你再在其人生出現,又或者你習慣了沒有這個人成為你生活的一部份。然後,人都要Move On,你有你嘅生活,我有我嘅忙碌。

有時大家都明白,分手不一定是其中一方做錯事,而是在錯的時間遇上。你未懂欣賞我的好,我又不會去經營一段感情。所以只要分開時不帶恨,若干年後重遇,總有無限可能。

於是像這次男女主角的故事,若果如他們所描述的話,有什麼稀奇?這不代表之後是否能走下去,但至少,兩人在這個年紀還相信愛情,才會行這一步。

所以,那位女主角的老母,出少句聲:個女四十幾,幾時仲到你管?

沒有轉電話號碼而在某一天對方突然找你的確是很驚喜的。當然,有時可能只是你想多了,可能只是江湖救急走投無路,想搵你借住少少。

還有,若果你已經對愛情沒有什麼期望,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我一個人活得好好的,別來打攪我好嗎?無論對方怎樣做,你也一直拒諸門外。

沒有對或錯,明白的,到了某個年紀真的要活得自私一點,還會對愛情義無反顧的,不多。

男女主角之後的路如何走也好,至少我相信,他們應該很慶幸在廿年後這樣的重遇與復合,然後發現,原來愛情沒有忘掉我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