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4日星期二

怎樣才叫活得好

一邊聽著五年前Concert YY李蕙敏小姐唱著活得比你好,聽他爛得可怕的聲線,再想想這首歌的詞,在情人節晚上應該慶幸,沒有那麼的為一段失敗的愛情一沉不起過。誰沒有受傷過若果你曾經認真愛過?受傷的過程可能很可怕,而那種可怕,很多年後再回想起,又會怎樣呢?

其實到了這個年紀,愛情是不是必需,又或者愛情在生命中身處的位置,應該比起十年前甚至五年前有著很不同的想法。


渴望愛情的朋友,很多都源於寂寞,希望有人陪,希望有人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樂。當真正接觸愛情,有人很幸運遇上的都是風平浪靜,甜蜜快樂,而當中未必個個幸福到尾,原因可能是對方變心了,亦有可能是自動放棄——因為我覺得他不是真命天子/因為我覺得這樣幸福下去很悶。

若果是自行放棄的,經歷了轟轟烈烈得償所願,卻發現原來自己承受不了轟烈,還是以前的好,只不過一切時機已過,你想再找回類似的感覺,太遲了。

好運一點的人或者有機會遇上下一個人,他大概比不上之前那個人,但在這個年紀出現的他,應該是讓你覺得最舒服最容易融入你的生活。

什麼意思呢?人成長了,懂得愛自己,懂得如何過得開心,懂得平衡人生中的家庭朋友事業興趣。有些人,過得很快樂,他不覺得自己是一個人,只是一個人可以控制很多,包括生活的節奏,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當然大前題是經濟都還不錯啦,不過,豐儉由人的),要去接受另一個人出現將現時好端端的美好生活再次調整,他或許選擇Pass。

所以,在這種年紀遇上一個人,而那個人又可以令你繼續過美好生活,還能加添生活上多點情趣,多好!通常在某個階段的愛情,不用見很多,反而心靈溝通更重要,而且各自的生活空間也很大。這就是我所指的融入生活。

所以我覺得,情人節也好不是情人節也好,渴望遇上愛人的,其實更重要是究竟是否懂得愛自己。其實當你懂得如何過得很快樂,你有本身的substance,你才會清楚知道一個怎樣的人才可以跟你開心地生活下去。

我慶幸之前經歷過的,讓我認識自己知道怎樣愛自己,而可以有著現時各方面都不錯的狀態。日子還是要過,找點樂子讓自己開開心心,這是你可以控制的,至於遇不遇上一個人,很大部份是你不能決定的。

記住:今天只是二月其中一個星期二,同樣只得廿四小時。

2 則留言:

  1. 絕對同意---->『人成長了,懂得愛自己,懂得如何過得開心,懂得平衡人生中的家庭朋友事業興趣。有些人,過得很快樂,他不覺得自己是一個人,只是一個人可以控制很多,包括生活的節奏,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當然大前題是經濟都還不錯啦,不過,豐儉由人的),要去接受另一個人出現將現時好端端的美好生活再次調整,他或許選擇Pass。

    所以,在這種年紀遇上一個人,而那個人又可以令你繼續過美好生活,還能加添生活上多點情趣,多好!通常在某個階段的愛情,不用見很多,反而心靈溝通更重要,而且各自的生活空間也很大。這就是我所指的融入生活。』

    有時遇到個唔好既, 真係寧願一個人! 最重要係認識前/後分別是可以很大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抱歉唔知點解個留言去左trash box岩岩先發現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