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星期六

香港需要起壇多過起錨

先撇除是否支持2012政改方案,我們偉大的政府近來宣傳攻勢一浪接一浪,先有高官入學校宣傳、「信任(你老母)讓夢想成真」與及「跳舞跳跳下由三拍跳到變八拍」勁過纖型二十二的廣告,最新一浪就是昨日馬拉松式落區派傳單,所有問責官員出動,陣容強勁前所未有。

我在昨晚深夜才從CCTVB的互動新聞台看到報導,全段報導我真的由頭笑到尾;今日讀過明報再睇埋蘋果動新聞,我直頭有少少笑到肚痛。為乜咁好笑?


政治Show,其實都是一種意識形態的表演,成功的政治表演是能夠令自己完美演出沒有破掟,又或者,應該可以催眠到自己面對任何預計會出現的突發場口應該如何回應,這方面不是五時三刻的訓練能夠學有所成,不過從報紙新聞看到的幾個片段,這班尊貴的官員可算是尷尬到不得了。

唐英年先生被人問到何時有提名權選舉權與及被提名權選特首,竟然說溜了口答道「2017年你可以投我一...」嗯,真心話來的,不過答不到這位市民,淨係識叫人到時投你一,一乜?有些東西不用畫公仔畫出腸,不過,家陣你仲係人地班底,咁快表露心跡,唔係好Pro呀,唐司長。

曾財長在沙田與市民深情對望兩分鐘又是另一超爆笑場面,俾人兜口兜面問這個方案為何值得支持,只懂答多謝,還要多謝你咁大聲,很核突啊!這條是很基本的問題,理應有官方錄音帶式答案,但他無得避之時竟然答不出,又不能走,只有你眼望我眼,全程盡被拍下。

我想起他之前那些幽靈式的財政預算案廣告,他是不是只喜歡神出鬼末閃出來告訴你:「你地既意見我會認真考慮。」呢?這句講左幾十次的對白,點解當時唔講番呢?無事架播。

好了,我們的主角曾特首又如何呢?

早在前一天有記者問他是不是會落區派傳單,他的答案其實都很有趣:「你地話我應唔應該派?你地話呢?」以上回答某程度上顯示他有點心不甘情不願去做這場Show,決心有幾大?不知道,但以他那麼有性格,他這一舖應該做得有點委屈。

好了,到金鐘被人問當年參選話要玩舖勁,不知呢舖夠唔夠勁呢?囑咐他不要出賣香港人,其實這些都沒有什麼的,但他跟維園阿哥首次接觸就來得很有趣,一邊聽人發問,講出預設式答案如「有大部份市民支持」等等都沒有什麼問題,最失分是被任先生追問之下拋下那一句:「你聽我講啦,你表演時間夠喇!」噢,這是真正的有心聽市民意見與及與市民溝通的態度嗎?

最最爆笑肯定是最後在沙田一班官員跟著特首叫口號。首先,不知有沒有人發覺曾特首成個Look好似維園阿伯嗌口號呢?不知有沒有人會說,他已經加入叫囂文化呢?其次是他們成班應該沒有綵排,後面那班不知叫三次還是一次,叫口號叫得那麼不齊,而且有些不投入有些尷尷尬尬有些看見曾特首的表現在忍笑。

那位女士表示收完傳單之後出來爆嚮口問曾特首起錨之後終點在哪裡,嗯,你睇?大部份市民應該唔係白痴,佢地都識得問問題,仲要係正常人都會問。

喜歡明報訪問一位市民形容他們這場政治Show不敢接觸群眾是「又要威又要戴頭盔」嗯,貼切到不得了。

成件事我想起周星星的電影:活像食神那班逐個叫「撈埋一齊黎整瀨尿牛丸丫笨」又或者似少林足球那班甩皮皮骨的隊員,所以,我看那段新聞,真的很歡樂。

我想大部份市民都很想跟他與他的一班官員說:「你地d戲好屎呀,表演時間夠喇,不過好好笑,繼續丫!」

不去講是否支持,「起錨」整個意念其實跟之前的「信任讓夢想成真」應該是同一套的:你信啦,出發喇,唔駛問去邊,得架喇。很愚民的想法,當市民是白痴,誰想出這些爛點子?

還有的是那個睇落真係極似「超錯」多過「起錨」與及有點起義意味的Logo,不知又駛了幾多公帑呢可?

我開始懷疑這班官員俾人落降頭或者食錯藥,表現不濟都算,一直如是,但做埋這堆惹人發笑又不專業的政治Show,真的幾難看。所以,我認為當務之急,香港需要起壇作法,駒走牛鬼蛇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