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星期四

播了三分一的珠光寶氣

我有理由相信亦絕對承認,我是因為追看珠光寶氣而令我做功課的進度拖慢。這劇集打從首播開始已經吸引著我這個不多追看劇集的人:節奏快,人物性格鮮明,而且舖排一個人的性格會很用心,不是突然間這樣做,大部份也會從這個角色的生活細節反映過來。當然,我不會告訴你沒有犯駁之處,不過整體真的很引人入勝。

寫這篇,其實想談談當中的非主角表現,因為他們的表現出色,令這套劇的可觀性大增。



看到最近,印象最深刻的綠葉肯定是飾演邵美琪下屬的Joey(周家怡)。她那一幕借醉情挑黃德斌,被拒絕問一句:「我好差咩?」然後很瀟灑的步履不穩的離開,整場戲一氣呵成,十分自然;她在其餘時間交足功課,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扮演被阿發飛的苦情女阿靜(陳凱怡)這套戲很搶,楚楚可憐,傷心難過又不會過火,歇斯底里又讓人替她不值,而且很草根。雖然我覺得她沒有當一線花旦的光彩,但這個角色絕對令人留意。

記得有一幕邵美琪在公司樓下遇見一個無理取鬧的有錢女人嗎?這名演員那段戲實在讓人拍案叫絕,八婆潑辣,這就是演技了!分幾鐘的戲也會讓人記得!

繼續講女演員:記得陳秀珠第一次出場是在青海的酒會,她由遠至近入鏡,我最初以為是四太客串!說回她的表現,高傲而高貴有智慧,很有型啊!說到有型,我都不止一次聽到女友人說:岳華好掂!他真的很似大有錢佬:淡定,有台型,風度翩翩,你不會覺得他跟蔡少芬走在一起太礙眼。聽說之後的劇情他會顯露狐狸尾巴,絕對期待。

不過要說到最令人眼前一亮的肯定是鍾嘉欣!我想沒有人猜到她可以做得那麼臭串不可一世乞人憎,而且入型入格,這是第一次我覺得她原來懂做戲,而且好幾幕你係想一巴扯埋去,下年台慶的飛躍或者女配角,有機。

至於幾名主角,三姊妹以蔡少芬最搶,但其實三個人都做得好好,完全是三種不同性格的人;男角暫時覺得林保怡做得很好:自大因為自卑,是一個知道他越多就越同情他的角色,可能很久沒有看他拍劇,這次很不錯。

嗯,不寫了,正在播映中,看完之後就要努力工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