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7日星期一

香港樂壇新希望 ! Kay One 謝安琪

常說香港樂壇一池死水難登大雅之堂,這幾年沒多歌手可以衝出香港這個所謂市場。今年,出現的新人大都是唱得或者作的之人,特別是女新人,王菀之,Janice,還有剛出碟的這個,謝安琪。



她第一首派台歌是pop rock路線的姿色份子。第一次在電台聽到,讓人想起初出道驚為天人的盧巧音,更驚喜的是她唱得有自己型格而紮實。而且,這首歌的歌詞,竟然是諷刺現今社會纖體美容整容的風氣,人人一模一樣的美麗標準,人人失去自我風格。勁,一個新人,如此大膽派這種歌作為首支主打!


第二首派台歌是超高難度動作示範的我歌...故我在。有人覺得她的高音不好聽,但我覺得她掌握得很好,由歌曲起首的平靜至高音處非常自然。當我聽她的唱片內這首歌的英文版The One & Only,原來唱英文這歌的高音會更好聽更易入耳!她,同樣唱得好好!

OK!為何要推介這張唱片?為何覺得她是香港樂壇新希望?碟入其他歌曲風格多樣化:包括Jazz的開卷快樂,歌詞竟然是諷刺本地娛樂版的取態與及香港人愛看的心態;剛派台的臭男人是一首Groovy非常的快歌,內容是關於愛上一個臭男人,他跟其他超級型男專業人仕無得比但是,我愛他!還有一首半Rap半唱的叫喪婆,歌詞很抵死地講她是一個不一般的女孩,不要嫁豪門入大公司,有趣!還有最後一首一分半鐘的一人之夏,原來那麼清新涼快的感覺她也可以唱到的!


另外的驚喜就是,此碟,沒有林夕沒有Wyman,但歌詞有趣多角度不陳腔濫調!製作人創作人都不是那些熟口熟面的名單,但歌曲水準之高,實在讓很多歌手汗顏!
她叫謝安琪,她不算漂亮,但她唱得真的超水準!而且,我喜歡她拍MV時不介意地顯示她在箍牙,噢,那些扮花俏而背後晚晚乖的,真的要去收檔!

大碟名稱:Kay One,請相信我,買回家聽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