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日星期二

台北食極都有:Popina意大利小酒館

有時某些餐廳是沒有預計之下光顧然後沒有預計之下覺得很好吃。某晚,工作過後,台灣的同事介紹我附近有家很不錯的意大利小酒館叫Popina,他表示上次好像有同事吃過,表示很不錯,於是我就即興邀請他一起去,順道也可以聊聊天。

Popina位於老爺大飯店背後的小巷裡,我們光顧那晚全店客人不多,店員安排我們坐下,旁聽坐了一對香港遊客。這晚,吃得很快樂,聊得很快樂。
首先我們每人點了一杯店家自製的梅酒,很濃很濃,所以一直喝一直加冰直至完成晚餐也是很好喝的,很不錯。
 
這是芒果無花果綿羊豬生火腿,配搭得很好吃啊!這是台灣的愛文芒果,配上無花果與及風乾火腿,味道天衣無縫地好啊!
這一道是明太子綠竹筍!沒有想過用明太子加上意大利菜的方式炮製綠竹筍,驚喜而好吃(不過後來我的另一餐那個筍完勝這個)。
北海道帆立貝青瓜意大利麵,意大利麵是自家手製的,蛋香不足但有咬勁,帶子煎香而嫩滑,略嫌調味平衡不好,所以印象沒有很深刻。
這是一定要點的煙燻小羔羊!先將羊小排微煎再烤至半生熟,然後放在有核桃木屑、刁草及迷佚香的鐵窩煙燻,上檯還附上軟滑的薯蓉及青瓜。首先,羊小排真得烤得很出色!被煙燻後那股味道是不能抗拒的,不用配上什麼調味料,是好吃得連骨也想吞下的!薯蓉是很讚的,青瓜一般,這個羊小排NT$1,100是很出色的!
這個是檸檬批配上冰淇淋(我忘記了是什麼味道),檸檬批很高水準,酸甜非常平衡。
這是期間限定的柿子甜點!柿子當造,所以廚師就做了這個好像被薄餅皮包著柿蓉外面再配上柿子汁子蕉糖薄脆的甜點,很好吃很清甜啊!

這樣的一頓晚餐約NTD3,850左右,我覺得羊小排是必吃的,其餘的也值得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