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日星期五

世界只有你和我

昨天中午,因為朋友幫我拿了東西,於是請他到請坐吃飯,給他介紹這裡的牛肉麵。我們十二點五十五分到達,坐滿了,門外有人排隊,我們等了五分鐘就順利入坐。

我們同檯的,是兩位女生。他們兩人各點了一碗滷肉飯,其中一位還有一杯珍珠奶茶。我們在入座前已經選好了,所以將點菜單交給侍應,就等著食物來。

那兩個女生應該吃到差不多,他們的滷肉飯都接近吃完的時候,我們的食物才開始出現。從他們的對話估計,兩個應該是附近的大學生,而且應該是香港人。

他們聊得很快樂,大約應該就兩人的體重也聊了好一陣子,同時好像在展示自己的IG照片給對方,繼續談體重,繼續談身型。

我們的食物到了,朋友很愛這裡的牛肉麵,覺得應該可以再來,而我則點了菜單上沒有的紅糟豬排大碗飯--因為上一次老闆娘介紹,就問問今天有沒有,有就當然要點。
店外一直有人排隊等用膳,當我們開始吃之時,兩位女生的飯早已吃完,其中一個拿著那杯只剩八分一的珍珠奶茶,然後兩人繼續聊天,極像快樂的貴婦下午茶,興高采烈。

是的,他們兩人是背著餐廳門口,不過,我肯定他們有發現店外有人排隊。老闆娘已經先收起他們吃完的飯碗,然後安排其他人入坐,處理點餐,結帳等等。畢竟,店的位置有限,在繁忙的午餐時間,當然希望做得一轉得一轉。

他們兩個繼續沉醉在快樂的聊天當中,彷彿身邊沒有其他人,彷彿外面等的人不存在,彷彿不吃人間煙火,不知道租金有多高生意有多難做。

當我們差不多吃完在喝洛神花茶,兩人終於覺得要結帳。而他們結帳是這樣的:知道共花了幾多,計好一個人沒有喝東西,然後再各自拿錢出來。期間,又再聊天,時間不趕嘛。

他們是比我們早離開兩分鐘結帳的,而我結帳之時,其中一個女生還在要求店家幫他將二十元紙幣換成零錢。

我想,難怪有些店家要先旨聲明每人用餐時間幾多,沒辦法,因為這世上總有這些「世界圍著我而轉」的人,簡稱自私撚。若果你去高級餐廳或者花費很高的,你覺得要慢慢享受,或者還說得通;平民小店,每單生意賺得也不多,你的自私完全是不知所謂。

嗯,兩個女生長得怎麼樣?我可以用四隻字回答:相由心生。

2 則留言:

  1. 回覆
    1. 若果唔諗諗每間餐廳經營如何困難淨係諗自己,好快只可以食連鎖店

      刪除